IMG_4083
文章來源 : 那羅特派記者:阿瑤

12月1日早上九點,微冷微濕的氣候,山巒層層疊嶂,山嵐雲霧圍繞,「現代泰雅第七屆三對三籃球爭霸賽」在交大山服團的「戰舞」與尖石鄉主辦人摩度巴善的致詞下揭開序幕。來自各路的英雄好漢共約三十隊,齊聚錦屏國小,風雨無阻,賽程中間一度大雨滂礡,但澆不退泰雅勇士的奮戰精神,展現無比的活力、勇氣與希望!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親愛的團員
歲末年終,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
天氣雖冷,仍擋不住我們每年相聚彌撒一起聚餐的日子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ard
" 填法律問卷送好禮"
欠卡債怎麼辦?!
健保欠繳怎麼辦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王大哥
文章 : 王建成 現任東吳大學兼任講師 101.11.04

我是與原住民毫無淵源的漢人,但關心原住民的生活,讓我來敘說心路歷程。
就在50多年前讀小學高年級時,級任導師講了一件事。老師在的一次台東花蓮旅遊活動,到了一處原住民部落短暫停留時,本來是想將吃不完的便當收起來,卻被當地的村民領走,當時村民捨不得當場打開,想帶回家給家人,或者父母當場交給自己的小孩子。聽到這個原住民部落情境,印象相當深刻, 頓時想到在台灣相較弱勢的原住民,大環境下生活本來就不容易,在那幼小心靈就有一個夢想,將來長大之後,是否有機會去鼓勵或支持更多的原住民朋友。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作者 : 友愛團團員 / 黃美英
今天還能夠與團友們再度重相逢
說實在的就連自己都感到非常的意外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活動宗旨:提倡部落族人正當體能休閒活動,增進與外地朋友互動,擴展人際交流,達到以球會友之目的;藉球賽聯繫族人情感,凝聚向心力及家鄉歸屬感,互切磋、相鼓勵,分享彼此在學業、工作上之經驗;傳承互助、分享、剽悍及大無畏之泰雅精神,期能成為允文允武之現代泰雅勇士。

二、指導單位:尖石鄉公所 尖石鄉縣議員辦公室
三、主辦單位:那羅部落高山蔬果補給站 泰雅文苑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越過那一座山 (作詞作曲:洪光達)
鼓手: 鄭博仁
吉他手: 黃美英, 蕭昌
大合唱人員 : 侯正人,蔡侃廷,姚偲文, 曲婉慈, 林靖嵐,林曉宜,黃博群,楊哲維,蔡懷洋,許嘉昌,黃鼎元,謝昌錡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6332

1938年台灣日治時期的台北州蘇澳郡蕃地リヨヘン社(今宜蘭縣南澳鄉金岳村、澳花村、寒溪村等村利有亨部落),一名泰雅族少女沙韻•哈勇因協助日籍教師搬運行李,不幸失足溺水。台灣總督為了褒揚其義行,頒贈予當地的紀念桃形銅鐘,該鐘即稱莎韻之鐘。

另有一個美麗傳說在日據時代,在流興部落這個地方,有一位年輕的日本老師在那裡教書,他認識了一位泰雅少女 「莎韻」,雖然少女是他的學生,但是兩人仍陷入熱戀,有一天,在一個暴風雨的日子裡, 老師要被征召去作戰了,於是少女很依依不捨的去送行,那時候部落對外的聯繫只有一條危險的獨木橋而已,那位少女卻仍然很堅持要送他過橋,沒想到,在少女過橋時,溪水突然暴漲,沖壞了橋,也沖走了少女,日本政府知道了這件事,很為那位少女的忠誠與愛國感動,便下令鑄了一個鐘來表彰那位少女,由日駐台灣的總督來頒給她的遺族,並取名為「莎韻之鐘」,傳說只要敲一下那個鐘,它的聲音可以傳數公里遠呢!(資料來源取自:維基百科)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聚餐
這次友愛團中秋烤肉活動, 感謝每一位無論是一起參與或者在背後默默支持的朋友們,
謝謝您們的愛心, 也讓我們能夠讓團員在中秋節的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及禮物.

王大哥 提供白米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appy

親愛的團員~ 大家平安 !
10月份的聚會中, 讓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中一件最得意或者最滿足的事!分享快樂是加倍的快樂,聽聽看每位團員生活裡最得意的事物,讓這次的聚會集結更多的快樂,也讓正在生病的團員透過快樂的分享獲得一些慰藉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07, Yaya 離開我們已經邁入第七年,
七年的時間過得飛快, 思念的心情卻是有增無減,更加濃烈,
桃花開的季節, 全家人過節相聚的時刻,
腦海中的總想像著有您的身影, 出現會有多好,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親愛的團員~ 大家平安

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大家期待見面的機會終於要來臨!
這個禮拜剛好是中秋節,也是我們友愛團相聚的美好日子
讓我們一起分享暑假的生活,一起慶祝難得團聚的中秋佳節!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作者: 交大山服社/ 蔡侃廷(那羅隊長)

去年暑假,就這樣陰錯陽差,我的暑出點被排在那羅,而這好就預告著我跟那羅這年的緣分。對我來說真正認識那羅這個地方便是去年的暑出,其實對那時剛升上大二的我來說,那羅這個部落是如此的熟悉,卻又充滿著許多的未知,因為平常的上山課輔的時間真的有限,有許多的人事物和故事是需要細心來品味的。

而在去年暑出後,就注定了一件事情,往後山服跟那羅有關的事情我絕對是責無旁貸,從一開始的迎新開始了我們03級與部落合作的第一步,在那羅辦活動,有一件事是覺得其他地方比不上的,就是這個地方給我一種比家還像家的感覺,我們有很多的自由、很多來自於泰雅文苑的資源。以這些支援為基礎,我有自信說,我們做了許多之前學長姐們從沒做過的創新,不管事在活動的安排和活動的多元性,少了那羅,我不敢說我們那成就這麼多03級的驕傲,舉例來說,在迎新中我們加入了許多特別的活動如手工藝、畫牆和做竹筒飯,在迎新結束的感性時間中,有學弟妹跟我們說他們還不想回去、還想待在部落,這些話對我們來說是多大的感動,而這份感動有大部分是來自於芽悟給我們了許多創新的空間。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訪問父親有關祖靈祭的由來 :
(100年8月15日)

1. 為何我們會有祖靈祭? 可以請爸爸告訴我們,好讓晚輩了解?
自古以來下傳承下來的, 自己能記住多少有限,但知道的部分是祭祖,若沒有做祭祖儀式的話, 就會被詛咒, 沒有做到的話, 對未來下一代不會很順利.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1
感謝蘆洲扶輪社, 藍大哥, 慈慧慈善教育基金會多年來一路給我們的支持與贊助, 球隊收到努力打球爭取的獎盃與獎品, 球員打的盡興,滿足,是身心豐收的一天!

2
國中組頒獎了!! 不要看我們長的小小的, 身手矯健可不輸大人.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照片

部落裡長期缺乏正當休閒活動設施及機會,讓部落喜歡運動的孩童無法自我發揮並培養正當的興趣,導致自我肯定的價值薄弱,許多兒童只能靠電視錄影帶中NBA球賽想像自己打球的畫面及模仿球員的特技動作為打發生活的時間,有鑑於此,我們希望能提供部落孩童一個人人均有參與籃球比賽的機會,無論家庭背景的差異,期望透過籃球活動的舉辦激發孩童的本身潛能及自我肯定的機會。

活動宗旨:提倡部落兒童及青少年一個正當體能休閒活動並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在部落推廣健康運動,透過球賽的舉辦建立兒童自我實現與肯定,增進兒童青少年間的友誼關係並在未來生活上獲得友誼所帶來的支持與鼓勵。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3

端午佳節到, 部落裡陣陣飄出粽香味,
老人手上抱著熱騰騰的粽子, 念念有詞, 是誰這麼好心, 怎麼這麼好還有粽子可以吃, Yaki說.
吃到愛心粽子的人都說, 怎麼有這麼好吃的粽子! 到現在還一直很難忘裡面包的餡料,真得好香!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與安祖的認識是一種奇妙的緣分
年少時喜愛唱歌的我 與至友(美英)錄製了一捲卡帶的故事
成了在我與安祖言談之間的發酵品
在深夜裡找到心靈的共鳴
蔓延到整個那羅的山谷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聖母山
參與人員:約八十至九十位
司儀:小林
主禮:丁立偉神父,共祭:劉神父(關西天主堂本堂神父)
拍攝:阿瑤,記錄:Agatha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pray

祈禱中的百合花 傾聽大地的聲音,
正值百合花開的季節, 下起了綿綿的細雨,
雨後花落下的泥濘, 沾濕了我(們)深藏在心底的記憶,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