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

祈禱中的百合花 傾聽大地的聲音,
正值百合花開的季節, 下起了綿綿的細雨,
雨後花落下的泥濘, 沾濕了我(們)深藏在心底的記憶,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團照B
首次來台訪問的國際友愛團, 西班牙的總團長及神師與尖石友愛團的團員相見歡.

2.看友愛影片
雖然語言不太通, 用相片向國際有愛團介紹尖石友愛團的故事,是最恰當不過的了.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年一度的路德聖母朝聖的季節又將來臨,今年我們將前往關西露德聖母山。由葛民誼神父所籌建,後經繼任本堂滿思謙神父所整修。「法國露德」,因聖母瑪利亞曾在該地顯靈十八次而馳名,新竹朝聖地為紀念露德聖母而建,希望來此朝聖的教友得獲聖母恩佑並為病人祈禱,朝聖中包含告解及念頌玫瑰經,10點鐘將進行彌撒。

活動日期:2011/05/12 (星期六) 早上8:00 ~下午2:00
集合地點:尖石天主堂大門口
集合及出發時間:各自集合出發前往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的主題乍聽之下似乎是十分嚴肅的話題,活動過程中卻出乎意外引起許多人的共鳴及回憶.每個人侃侃而談自己從小到大曾經經歷過有關死亡的經驗,有的人開始回憶起親身父母親死亡的過程,害怕恐懼,悲傷難過的心情,有的人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送走自己生病的兒子或女兒,有人為了不讓父母操心,希望自己能盡快離開人世避免脫累年邁的父母,有位Yaki一邊回億一邊演說小時候幾次家人緊急就醫的趣事,手足舞蹈,弄得大家哭笑不得,甚至滔滔不絕無法停止生離死別的話題.

安靜巴善對於自己的妹妹跟父親離開她的親身經驗,遺憾當時兩位親人想交代她內心想說或者想做的事情,當時的安靜巴善不願聆聽下去,因為自己不想也不太願意去面對,接受死亡這件事,也因此錯過了自己最親的兩位家人內心深處想最訴說的話語,也因此安靜說,我學會開始聆聽病人生前的話語,也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不再讓往生者有任何遺憾,聽他們說說話,為他們完成離開前的心願,會是最溫柔道再見的一份禮物.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採訪撰稿/ Kawlo
攝影剪輯/ Vikung

在大台南市地區開設多家補習班的~摩度-巴善
他-是來自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的泰雅族人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754
國際友愛團訪問來賓:
Albert Arrufat 神父
Dolors Vàzquez 巴斯克斯 團長
Alicia Cucala 巴斯克斯 助理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十年大合照

文/尖石友愛團
民國90年8月,在一個台灣原住民族泰雅族山區成立了尖石友愛團,一群長期受病魔纏繞、行動不便的原住民,克服內心的障礙跨出生命的第一步,路途雖然遙遠,地形崎嶇,仍然一路風雨無阻地走過十年的歲月,陪伴了許多團員分享生命中最珍貴的病痛與生命歷程,天主是愛,讓尖石友愛團以愛的信念過生活,每個人能以不同的形式展現愛的體現,是友愛團在尖石一路相伴的精神,面對生活並相互砥勵關懷,讓每個人的心靈熱切地走向『生活』的展現,團長芽悟巴善與丁立偉神不畏艱難在原鄉成立了尖石友愛團。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3

耶穌常說不要怕死亡,保祿也常說死亡只是一個過程。
約翰福音第十四章5節~6節: 多默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耶穌回答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這幾個禮拜以來, 感謝每一位致電關心,慰問,協助及陪伴家父及全家人的好朋友, 守靈的這幾天, 許多親朋好友人來人往, 無法好好的一一與您(們)談話, 殯葬彌撒過程中亦有些人無法進入教堂內參加觀禮的朋友,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參與, 陪伴家父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在此感謝部落的親友, 尖石友愛團, 丁神父, 耶穌肋傷會, 德蘭中心修女等教會團體, 佛乘宗, 寶島義工團, 交大山服社, 縣長邱鏡淳, 鄉長雲天寶, 曾安勝議員, 尖石鄉各村長, 白鷺鷥女士及其他許許多多與巴善家族結緣的好朋友們. 謝謝您們,巴善家族在此感謝各位為家父所作的一切.

感謝林延霞女士協助拍攝賓葬彌撒全程,記錄家父在尖石土地上的最後旅程, 並作為子女緬懷家父最珍貴的紀念, 謝謝您!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平安

我們最敬愛的父親 林致俊 (巴善、喜嵐) 於 今日 2012年1月26日 凌晨兩點整 離我們而去前往天鄉

煩請各位為他靈魂祈禱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flower.jpg
那羅的小年夜,在下過濛濛細雨的清晨
漫步在雲端山谷的山嵐 ,爭艷開放吉野櫻的桃紅
傳統糯米的飯香,代表著一年祝福感恩的開始
在此問候每一位協助過我們的朋友們,代表一整年的友誼與新年祝福,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JPG
2011年12月17日, 水田天主堂精心設計的原住民風馬槽早已在門口蓄勢待發,敲敲地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活動中心擠滿了人, 劉丹桂主教, 基督教牧師, 台北友愛團秘書長等人士紛紛泣臨會場參加了這場盛會, 讓現場的氣氛更增添不同宗教及各界人士的祝福.終於祈禱會馬上開始了...

馬槽.JPG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山貓隊.JPG
冠軍:山貓隊

賀 喜~
經各方善心團體及與會人士不懼風雨贊助.義挺.熱烈參與,使使第六屆現代泰雅3×3籃球賽爭霸賽.-感恩餐會暨跨年晚會順 利.圓 滿.成 功!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信心是對上帝活潑的、不問情由的信任。

Faigh is a lively,reckless confidence in God.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basketball.jpg

一、活動宗旨:提倡部落族人正當體能休閒活動,增進與外地朋友互動,擴展人際交流,達到以球會友之目的;藉球賽聯繫族人情感,凝聚向心力及家鄉歸屬感,互切磋、相鼓勵,分享彼此在學業、工作上之經驗;傳承互助、分享、剽悍及大無畏之泰雅精神,期能成為允文允武之現代泰雅勇士。

二、指導單位:尖石鄉公所 尖石鄉縣議員辦公室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團員大合照.tif
親愛的老團員
很高興我們即將參加友愛團十週歲的生日
一起紀念十年尖石的歷史
關心友愛團的朋友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待 降 與 歡 慶


待降節儀式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4405.tif
感謝高毅禎女士為友愛團示範並講解什麼是原始點療法跟它的作用,
當天阿光跟幾位示範教學被按摩的團員,可真是有福啊!
期望未來還有更多的機會與老師一起學習"原始點"吧!
(以下內資料來源由高老師友情提供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415.JPG

感謝北埔莊萬貴老師不辭辛勞於週末上山教導友愛團難得的養生知識跟保健觀念, 並為大家介紹簡易有效的孫思邈養生十三法 。

孫思邈,又被稱為藥王孫天醫,是中國古代著名的醫生,亦是氣功養生的實踐家。西魏時代出生,相傳他活到141歲才仙遊。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穌在復活後顯現,對耶門徒說:「是我,不是別人!」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9節,譯註:原文直譯為「我就是我自己」)
耶穌的復活對路加來說,
意味著耶穌完完全全成為從上帝來的那一位:也就是上帝的兒子。
我們也可以用這句話來默想自己,因為我們也分享了耶穌的自由。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