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jpg
山間櫻花收起艷紅的寒冬, 換上李花雪白的樸實相伴,
感謝中和林里長, 台北永平扶輪社,台北和平扶輪社, 桃園扶輪社, 桃園福興扶輪社, 桃園東北扶輪社,桃園新生麵粉廠,慈濟新店區師兄師姐, 以及每一位關心及幫助過我們的老朋友, 好朋友, 和剛剛認識不久的新朋友,
因為有您們, 我們的生命變得繽紛燦爛,
謝謝您願意花一些時間關注部落的中的人,事,物,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本週可採收出貨蔬菜有三種 : 前山68歲慈祥Yaki辛苦栽種的高麗菜, 老村長的白蘿蔔, 後山鎮西堡以凡所種的天津白菜
出貨時間 : 2/19(五)~2/24(四)
歡迎各區集愛站長熱情統計採購數量, 關懷之友踴躍愛心訂購.
Radish.JPG
白蘿蔔, 山上種的白蘿蔔可以生吃唷,口感佳帶甘甜, 沒有一般的苦澀味, 話試試看就知道了!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0-砍竹.jpg
竹林王子正專注上山挑選合適竹子做竹筒飯的基本食材

0-載運.jpg
藍色搬運車出動, 載運體一批批竹子兵團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2/12日(星期六)
山上大夥人齊到深山,找尋適合的竹子材料,製作竹筒飯。

2/13日(星期日)
飛鼠頭目家族、白家、部落關懷之友---將在泰雅文苑那羅部落教室製作約2千支竹筒飯。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言難盡 感謝的話
為了尋求銷售的管道 巴善族人鼓起最後的勇氣 發出了部落之聲
為了號召廣大的迴響 自由時報記者奔馳山頭 報導了真實故事
為了幫助白家渡過難關 社會大眾使勁轉貼PO文 傳遞了超乎山上所能想像的世界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那羅部落蔬果補給站的夥伴們:大家好!
感謝您成為「部落希望關懷之友」,將每月菜錢之部份,轉購山上原民朋友所種之蔬果- 每份200元/月,讓其化為愛心種子,撒在原鄉部落,使原鄉燃起新希望;期盼您能與親朋好友們分享這份善緣,讓更多人一起來加入,使部落經濟注入新動力。
2月14日我們計畫在山上製作原汁原味的竹筒飯,贈送並感恩回饋大白菜愛心訂購人,煩請各區蔬果集愛站站長告知需要竹筒飯數量,以便我們事前作業和備料。最後祝福各位部落希望關懷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新竹電話:03-5841570、0912-100509、0912-736700
臺南電話:06-6899379、06-6892400。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社會各界的幫助與關心.
白老先生今天舉行了追思禮拜及出殯.
第二輛愛心蔬菜專車已於1/28凌晨3點發車完畢.


飛鼠頭目眼眶紅了... 嘴裡猛唸「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運輸「白爺爺」大白菜的愛心車--凌晨三點半從那羅出發前往台北----

1/28下午三點族人開始採收「白爺爺」的大白菜,送至「泰雅文苑」分裝,約深夜十二點左右包裝完畢;「白爺爺」大白菜的愛心車『「城市獵人」回饋部落捐贈「那羅部落蔬果補給站」百萬中型貨車』於凌晨三點半從那羅出發前往台北;感恩兩位善心人士李莒石、周致行先生深怕泰雅勇士,迷失於在都會叢林中,志願擔任運送志工。

桃竹苗地區---預計星期日出車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越過那一座山
DSC04652.JPG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要克服那困難,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活動宗旨:提倡部落族人正當體能休閒活動,增進與外地朋友互動,擴
展人際交流,達到以球會友之目的;藉球賽聯繫族人情感,
凝聚向心力及家鄉歸屬感;傳承互助分享、剽悍及大無畏之
泰雅精神,期能成為允文允武之現代泰雅勇士。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02022-縮`小.jpg
感謝大家參與12/18 年度盛事耶誕彌撒, 當天山上天氣十分寒冷, 卻擋不住團員參與的熱情, 感謝基督教青年會活潑歌舞表演, 台北市同理心協會提供耶誕禮物, 安靜巴善主廚團精心準備餐點. 天氣雖冷, 大家依然笑得開懷, 跳的起勁,唱得開心, 太陽下山了仍然依依不捨, 明年與神父約定繼續跳吧唱啊!
DSC01881.JPG DSC01839.JPG DSC01853.JPG DSC01855.JPG DSC01857.JPG DSC01862.JPG DSC01874.JPG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1-clouds.jpg

2-吃芋頭.jpg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早8:00 普順開著心愛的四輪傳動, 繞過一座山的距離, 沿途接了Amy跟哈智等三位團員, 出發前往尖石部落探訪病中的友愛團員. 拜訪了約10位友愛團員及家庭, 半路上恰巧碰見陳修女, 便陪同修女送聖體給團員, 一同獻唱聖歌, 祈禱病友們心靈上能獲得慰藉, 並祈求身體康復安心.

family.JPG
修女送聖體給團員, 大家也來幫忙獻唱聖歌, 唱歌的氣氛特別能讓身處病痛的教友感動, 儘管只有短短的3分鐘, 當下的我們不知不覺中也被溫馨的氣氛感動.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MH900417032[1].JPG
地點 : 2010/11/20 (星期六)
時間 : 上午10:00 ~ 14:00
地點 : 普順山上的家
報名電話 : 03-5841570 ; 尖石天主堂 : 03-5841074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敶抵1.jpg
那羅的天空出現了雙彩虹
9/19( 日) 家訪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JPG
照片描述: 9/29是神父的生日,活動當天給了神父一個驚喜蛋糕.

炎熱的夏天悄悄離開, 秋高氣爽的微風吹向水田天主堂,
教堂內傳出陣陣喧鬧聲,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玫瑰聖母 路加11:5-13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假如你們當中有個人,半夜去找朋友,對他說:『朋友,借給我三個餅。因為我的朋友剛遠行來到我家,而我沒有什麼可招待他的。』那人在裏面回答他:『別來煩我,大門已關上,我和孩子們已就寢了。我不能起來拿東西給你!』但是我告訴你們:即便那人不為朋友的緣故而起床給他拿東西,也該為他的再三請求而起身拿給他所需的一切。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求,就會給你們;你們找,就能找到;你們敲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那求的人,必給他打開。你們中有哪個父親,兒子向他要魚,卻給他蛇呢?向他要雞蛋,卻給他蠍子呢?你們縱然不好,還知道把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何況天上的父,豈不更要把聖神賜予求祂他的人嗎?」

DSC00104.jpg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Flowers.jpg
生命中的每一天,你扮演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
生命中的每一天,你是忙碌、幸福、憂傷、快樂、還是恐懼 ?
生命中的每一天,你曾經幫助過身邊的朋友度過每一天嗎 ?
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們如何幫助別人過好他(她)的每一天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感謝每位寶島義工團的朋友, 僅代表李媽媽全家感謝寶島的協助,汗水與心勞 ! 每一塊鐵板, 每一根木頭都充實著愛心的祝福與未來生活的期待!

《異國歸鄉打拼的李媽媽》

東京飛往桃園機場的班機平安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她背著在簡單不過的行囊,抱著幼兒緩緩的步下飛機,當腳下踏上遠離十餘年的臺灣故土,雙腳不由自己的軟了下來,整個身子跪倒在地上,伴著淚水,向天立誓,未來無論是任何原因,將不再離開台灣。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 林草丹

「教會的大學生們,趁著暑假去付出,實踐主的愛吧!」就是牧師這樣的一個提議,讓我們開始構想一個我們不曾想過的部落服務行程。
透過資訊發達的網路,我們發現了芽悟老師部落教室的部落格,看到老師成立部落教室那股單純美好的動機與部落教室三年來走過的點點滴滴,我們開始興起想上山幫忙的想法,但卻不知道能幫忙些什麼。在與芽悟老師接洽中,我們發現我們或許還能奉獻我們的體力,為那羅部落做些社區服務,於是部落服務的行程就這樣成行了。
一行十個女生加上兩名壯士,大家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上山去了,帶了四天三夜的行囊和糧食,也帶著主內的平安,我們就這樣踏上未知的行程。在山上的行程真的很有趣,空氣十分清新,景色也美得像畫一般,我們在老師及他親切的家人們的教導和帶領下,經歷了很多我們不曾經歷的,有拔草和做工的行程,也有到蝴蝶谷戲水、烤肉甚至是上山看夜景的行程,在每個能榮耀神的時間中,我們也盡心盡意的讚美,透過讚美和那羅部落中擁有信仰的人交流的感覺真的很美!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