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團與泰雅族朋友


2003
426 (星期六) 我們在尖石鄉 (新竹縣) 石磊與當地泰雅族朋友一起參與感恩祭與烤肉活動。
一個愛的共融團體「友愛團」尖石支隊,継台北友愛團到埔新牧場踏春後,尖石友愛團再次動起來了,這一次爬得更高,走的更遠。
 

彌撒由丁立偉、劉建仁、柳學文三位神父共祭,參禮者多是泰雅族朋友,也有幾位朋友遠自台北,苗栗而來共襄盛舉的,其中有基督教、民間宗教信仰的朋友(加入友愛團,不分宗教信仰);而大部分人多是傷、病、障、殘者。因著石磊朋友們發揮他們的熱情、服務和愛,才能讓我們有共歡共樂的一天。

 

尖石的美麗風景,總在假日時段吸引無數人上山親近大自然。外地人也總對尖石的風景驚嘆不已,如果他們有機會來到更深山的石磊,鐵定捨不得回家了!(您若有時間,也可以計畫上山來走走)。從尖石到石磊約有兩小時車程,越往山上走風景越美、路也更彎曲、更陡峭。四、五部車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但一下車的剎那,所有路程上的辛苦都值得了。而尖石的大小朋友們,也早已在聖堂前等我們了。本堂是三月一日祝聖的新堂。

 

今天彌撒的主題是「信仰」,在多默宗徒「看見才相信」中,有幾位朋友和劉神父分享他們「沒有看見而信」的信仰,及這信仰如何帶領他們在病殘的日子中,因著信仰與信德而不對身體的殘缺投降,反起來行走,並堅強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彌撒後,全體會眾約八十餘人,繼續參與由天主堂婦女會準備的聖烤肉活動。因著當地教友的招呼與打點一切工作,才能讓此次活動順利進行並讓大家盡情享用。下午兩點半,大家照了大合照後,自行臨別依依的相約,期盼下次的溫馨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