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聖母 路加11:5-13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假如你們當中有個人,半夜去找朋友,對他說:『朋友,借給我三個餅。因為我的朋友剛遠行來到我家,而我沒有什麼可招待他的。』那人在裏面回答他:『別來煩我,大門已關上,我和孩子們已就寢了。我不能起來拿東西給你!』但是我告訴你們:即便那人不為朋友的緣故而起床給他拿東西,也該為他的再三請求而起身拿給他所需的一切。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求,就會給你們;你們找,就能找到;你們敲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那求的人,必給他打開。你們中有哪個父親,兒子向他要魚,卻給他蛇呢?向他要雞蛋,卻給他蠍子呢?你們縱然不好,還知道把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何況天上的父,豈不更要把聖神賜予求祂他的人嗎?」

DSC00104.jpg

10月6日晚上, 丁神父即將為YaYa舉行一場奉獻彌撒, 時光飛快,一晃眼五年了, 很難想像親愛的YaYa已經離開我們最愛的家這麼久, 似乎昨日才剛發生的事, 卻留下無盡懷念與感恩! Yaya 希望您在天上永遠快樂, 也保佑外地工作和求學的家人都能一切平安圓滿。

聖母.jpg
玫 瑰 聖 母
獻給親愛的母親最愛一首歌:
======每當我想起祢======
一. 每當我想起祢 祢的慈愛永在我心 因為祢將悲傷變為歡笑 祢總叫我無限的懷念
二. 每當我想起祢 為了我流多少的淚 祢不惜一切忍受了痛苦 想起怎不叫我懷念祢
三. 我不願再痴迷 誠願走上光明的路 因為祢的話是我路燈 我要永遠 追隨著祢
四. 每當我想起祢 為了我流多少的淚 祢不惜一切忍受了痛苦 想起怎不叫我懷念祢
五. 祢是百合花 沙崙的玫瑰 永永遠遠開在我心 祢的愛 像那柔和的晨光 我要永遠讚美祢..............

失去
作者:歷慕斯牟度 (林意涵)
作者、作品背景介紹:
歷慕斯牟度為那羅部落泰雅族少女,意涵在南部就學,現為國中ㄧ年級學生,於民國94/10月份祖母去世時(當時為6年級),其所感念的一篇文章。

在新竹縣尖石鄉的ㄧ個深山小村落裡,一座翠綠又雄偉的高山上,疏疏落落的散落著幾戶人家,那幾棟房子中,最大又最高的那棟,就是我的老家;它就像往常ㄧ樣,既寧靜又安穩的矗立著,但卻多了一股不尋常的哀傷氣氛籠罩著

「阿婆」是我對奶奶的稱呼。記得每次大老遠從台南回來,您總是笑呵呵的抱了我一下,再跑進廚房把一整根已經削皮,又抹上鹽巴的小黃瓜塞進我手裡。從小我就討厭吃小黃瓜,但我卻對您親手種的小黃瓜有股熟悉感,百吃不厭,甚至可以一次吃掉四條。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和您一起抓雞。那天,您問我:「意涵,要不要去抓雞?」我一聽要抓雞,哪有不答應的道理,立刻大叫:「我要,我要!」您牽著我的手爬上家後面的山坡,一進入雞舍,我叫著:「阿婆,抓這隻好不好?」您微笑著點點頭,我馬上撲向那隻公雞,抓住牠的屁股,但沒想到牠竟「咯!咯咯!」的掙脫了,可是屁股上的毛早就被我拔光,露出光禿禿的屁股,最後還是阿婆邊笑邊抓住這隻可憐的雞,這場『人雞大戰』才宣告落幕。

想著以前那些和您相處的歡樂點滴,再看著冰庫裡,您那安詳的面孔,我不禁紅了眼眶,但我忍住了淚水,因為我不想讓您在天上看見我在為您傷心。出殯那天,我們林家全體成員以及爸媽南部的親朋好友,在教堂中一起爲您禱告。禱告完,我們又排隊看了您最後一面。

棺材要蓋上的那一瞬間,我再也忍不住,淚水沿著我的面頰一粒粒,不斷的滑落,而哀傷的情緒頓時包圍住我,我在心中不停的哭喊,但我已經悲痛的哭不出來,只任憑淚水沾濕我的衣服,怎麼也不肯相信,那疼我、哄我的阿婆,已經到另一個國度。

我回到家後,昏昏沉沉的走到國小的司令臺上,抬頭望著天空,蔚藍的天和純白的雲朵,依舊像平時一樣,沒一點改變,這使我有點訝異,再朝向家望去,卻也仍舊沒變。一樣的天空,一樣的家,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一個曾經爲了家庭努力打拼、付出ㄧ切,同時深愛她的家人的人,已經離開大家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再次望向藍天,彷彿看見年輕的阿婆,正在對著我微笑,我在心中說:「阿婆,雖然您走了,但我知道,您還是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我又流下了眼淚,但這次,我帶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