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泰雅瓦納阿金

作者作品背景介紹:
作者為部落希望工程發展促進會會長Akim Bsyl的獨生女,不幸於06年12月間去世(當時為國一學生),就讀於北市文化國中時參加北市各項才藝競賽,奪下多次冠軍寶座,尤其難能可貴的是,參賽時皆以泰雅族名字-泰雅瓦納阿金之名參賽,替族人在平地社會爭取無數的殊榮。

在這個訊息萬變的世界,人生看似漫長的二十年光陰,其實一忽兒就過去了,我試著閉上眼睛,集中心思描繪自己二十年後的模樣,那時,我或許已經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或者還是一個人逍遙自在的過活,誰能預料呢?不過,我期盼二十年後自己已是一位作家,ㄧ位懷抱悲天憫人情懷的作家。

「“技巧”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身為作家,我當然希望自己寫作技巧高超,文筆遒建,但我更期許自己用生花妙筆反應人生,而不是寫ㄧ些風花雪月的文章,我會記得翁永傑老師教導的「真實的觸動比寫作的技巧更重要,好的文章不僅能感動自己,也能引發別人的共鳴。」我希望能用文字告訴世人,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替弱勢族群發聲;用銳利的筆揭開這社會的黑暗,讓光明重現;用文章寫下世間的溫暖,讓溫暖滿人間。

身為作家,我不希望自己僅是在象牙塔內創作,我相信,動人的文章來自於生活,如果能力可及,我希望能到中國大陸偏遠地區教書,讓沒錢讀書孩子接受知識, 因為「知識就是力量」,讓他們有能力在這社會上競爭,告訴他們生命的可貴,讓他們不管在多惡劣的環境下,都能撐過去,對人生充滿希望。這是一種生活學習,彼此學習體驗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二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我這篇文章描寫的模樣嗎?這是自己的一份期許,我知道,為了邁向自己的夢想,必須加倍努力,要有決心與毅力來克服一切困難。當然,在追夢的過程中,可能嚐遍人間的滄桑,吃盡不少苦頭,不過,這也是人生的學習。不管二十年後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只希望,二十年後的我依舊保有燦爛的笑容,來迎接生命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