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頻果日報記者張嘉恬小姐及社工人員協助籌措緊急開刀經費, 開刀順利圓滿, 也謝謝丁立偉神父到台北為普順進行一場彌撒, 吳哥也不辭辛勞北上探視.
開心的事, 普順目前穩定恢復, 今晚已經回到家裡休息了!


這幾天接到普順從醫院打來的電話,心臟問題讓醫生對普順下了最後開刀的緊急通牒, 預計26-28號即將進行手術, 請大家為普順祈禱, 願手術ㄧ切順利進行圓滿.


ㄍㄧ-─────碰!在一連串尖銳煞車聲及碰撞巨響後,接踵而來的是陣陣令人驚恐的淒厲哀號聲………



三十年前某日清晨,在新竹火車站前所發生的這起嚴重交通意外,從此改變了卜舜斗系的一生。在緊急送醫,昏迷了近半個月後的卜舜斗系,清醒後,發現已失去了他寶貴的雙腿。年僅十六歲的他,怎麼也無法接受如此殘酷的事實;在醫院歇斯底里哭鬧了一段時間,返家休養復健時,在媽媽的牽引下進入了教會。此時陷入極度低潮的他,因接近主耶穌基督,人生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在今年二月,先行電話聯繫了卜舜斗系,告知想替他做個專訪,將其言行登載於部落論壇中,成為族人學習的榜樣。一段的翻山越嶺之後,進入了卜舜斗系的桃花源地,整片山丘開滿了豔麗的桃花,陣陣的花香撲鼻而來,使得一路舟車勞頓,瞬間消失於無形。在車停妥後,遙望天際,新竹市、桃園市、二高皆盡收眼底,倘若能見度佳,台北一○ㄧ亦清晰可見。

進入了明亮、整潔、樸素的民宿客廳進行訪談。對談中向其提到:在部落中能夠不沾酒、不抽菸、不吃檳榔,且堅持數十年,實在不容易啊!其謹言慎行走耶穌的路,及無視本身殘缺,仍然到平地社會打拼供養雙親及養育子女,並使家庭成員皆成為最虔誠之基督徒,且省吃儉用持續近二十年,整建其老屋及興建位於2000公尺左右的高山桃花源民宿(目前已由其兒子接棒繼續來圓桃花源民宿夢。)卜舜斗系的言行舉止堪為族人的典範。

在其熱情招待後,臨別時,以幽默的口吻娓娓道來:我在66年6月6日十六歲時失去了雙腿,改變了我的ㄧ生,而我確信───就是當我在六十六歲時,將會離開人世,回到主的懷抱;我會善用、珍惜這一段時間,好好的事奉「主」,走主耶穌基督的路;還說:此生我沒留下很多的財富、沒讓孩子受到很高的教育,但是,最讓我欣慰的是──我牽引他認識了生命中最寶貴的「信、望、愛」,緊跟著我走耶穌基督的路。說完了,帶著幸福、快樂的笑容與我們揮別!

積極奮進卻知足的卜舜斗系,相對於汲汲營營於名利的台灣社會,實值得我們省思,不難想像,國民所得極低的不丹國(位於喜馬拉雅山山麓),國民快樂指數卻是全世界最高,引起先進國家廣泛的探討。可以明確肯定的是──快樂、幸福絕非建築在金錢的堆積、權勢的爭奪,而僅是認真生活、懂得知足、活得心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