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

原稿出處: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13/today-love4.htm

「當義工還自己倒貼錢,怎麼會有這種傻子!」得知寶島義工團不但義務幫別人蓋房子,一聽到受助對象有急難,二話不說自掏腰包捐款,讓圍觀者都豎起大拇指。

成軍於「921大地震」之後的寶島行善義工團,秉持「用愛灌溉台灣」的理念,為弱勢族群築屋整繕,期許「人人有其屋」。透過朋友拉朋友或是媒體報導,新血源源不絕地加入,這一路走來迄今已8年。

義工團員來自各行各業,其中不乏主管和老闆,但每一個人都捲起衣袖,在烈日下揮汗工作。「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出團,去年共新建和整繕33棟。」現任理事長劉國順說。

「尤妮的家」是寶島進駐尖石鄉的第12個個案。本身是裝潢業老闆的郭金成,是本案負責人之一,有時為了趕工,他自掏腰包把自己的工人請來幫忙,連老婆和弟弟也被拉進來。

一開始,部落居民誤以為這群人到山上來「搶工作」,後來獲悉他們是義工,而且每次出團還得自負交通、伙食,及保險等費用,都覺得不可思議。甚至,一聽說部落有喪宅沒錢買棺木,義工立即湊足4萬元善款救急。

「感覺他們工作時好快樂,好像每個細胞都活起來了!」感染到義工們的熱情,原本圍觀的居民,一個個主動加入幫忙。下工後,團員像開Party般的聚餐,也許就是那一份助人的喜樂和成就感,在背後有力地支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