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08/05/10
地點 : 新竹縣關西鎮露德聖母朝聖地

5月10日,天空下起細雨,伴隨涼風吹彿在關西的聖母山,每一位友愛團的朋友一個個前往一年一度內心的聖地,關西聖母山,連續三年5月份露德聖母的朝聖日都下起綿綿細雨,
在聖經裡面,雨代表的是大地滋潤,所以說大家真的很有福氣。

露德位於法國南部,西元1858年,當地一位少女伯爾納德上山拾柴,在渡溪時,遇見聖母瑪利亞顯靈,由岩洞內走出來。其後,聖母共顯靈十八次,告訴伯爾納德許多的訓示。因此世界各地陸續建立天主教露德聖母堂。後來岩洞中湧出以前為曾有的泉水,百多年來這泉水仍不斷湧流,治癒無數病人,這就是法國露德的靈泉,而在新竹縣關西鎮離關西天主堂不遠的關西露德聖母朝聖地是全台唯一仿法國露德岩洞的一處聖母朝聖地,在民國60年時由滿思謙神父所建。多年來不少人前來朝聖,念經祈禱,也常傳聞著病得醫治。有講堂採山洞造形,山洞壁又鑿出一岩洞,安置聖母像,山洞角落則設有一間告解室。

朝聖彌撒由南耀寧神父主禮,同時有楊安仁神父、楊天旭神父、 及馬神父共同主持並聆聽告解。禮儀包含彌撒、唸誦玫瑰經,及傅油聖事等。神父為身處病痛的人祈禱,祈求透過聖母讓大家獲得面對病痛中的勇氣與力量,並帶來身心靈的豐富恩典。

南耀寧神父分享著當初從歐洲傳教到台灣的過程及發展,並坚定分享天主是愛的信念。天主是愛,祂差耶穌來到世上,祂為眾人捨去它的生命是心甘情願,呼叫我的名字,我認得
你的聲音,我願一生跟隨你,永不改變,我要呼喊上主的名,我願是祂的保護,在眾百姓前還我誓願,我要獻上讚美的祭,我要呼喊上主的名,我要在祂的聖殿內再眾百姓前還我誓願。

三位信友禱詞中,哈智祈禱:「大家到山上來很不容易,來的人都是病弱的人,希望天主能給賜予力量,同時也為尖石的友愛團及芽悟祈禱,希望給於更多的力量繼續讓友愛團走下去」 。

550階樓梯朝聖步道穿過拱形的牌樓,走過聖母橋,便開始550個石階蜿蜒拾級而上,沿路上有人手持念珠唸诵玫瑰經,所有建設均是40多年前神父與教友們徒手攜帶上山,建造而成。沿階而上,玫瑰經一共有5端,每到一端抬頭便可看到代表性的圖像顯現在步道中。

會長芽悟的分享: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持續六年,每年五月是聖母月正值夏初,當時的我,是最虔誠的,因行動上的不方便必須拄著柺杖一步一步走完朝聖步道,天氣炎熱,扶在金屬階梯的手總是被燙的發熱疼痛,即使疼痛我還是堅持要到聖母的面前祈求我內因渴望實現的。每一次的朝聖我都是帶著強烈目的來朝聖,希望聖母會聽到我的祈禱賜予於奇蹟,回想之前朝聖的歷程不是炙熱難耐的爬上聖母地就是雨天淋成落湯雞的到聖地。今年我帶著胃部不舒服的疼痛,來到了路德聖母的面前,頓時發現我小時候似乎永遠看不完聖母山突然變的好小,也許是我長大了,一眼望去聖母的一景一物全都在我的視線一攬無遺。
彌撒前,我向楊天旭神父聊著今天的朝聖實際上身體有些微的不適,他告訴我:「你到聖母的面前,把意念帶進來,對著聖母聖像,把病痛奉獻給聖母。」內心感觸良多,我仰望著聖母,小時候六年來朝聖的記憶不斷的反覆顯現,當初懷著強烈有所求的想法,今年的我已經跟以往不同了,我已不再報持著一定要有所求的心態,只願靜靜向聖母祈禱,祈禱聖母,給我面對未來的內在力量已經足夠。

透落南神父的降福,我們深切的體悟到聖母的真正力量並非治癒好外在病痛,而是讓每個目前身處身心靈病痛的人,能夠藉由聖母的聆聽位眾人祈禱,獲得內在力量,勇敢的面對
的每一天的生命與態度,這是生命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