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英文課老師請每位學生回答為何要來學英文,似乎沒人真正對英文有興趣,但當天卻來了20位學生,真是奇蹟!幸好最後有人說「我想環遊世界去」。學習的樂趣在於動機,尤其是語言。原住民本身具足對音樂及歌唱的天賦及敏感度,透過對音樂強烈的感受力培養學習英文的興趣,樂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希望英文不能再是冷冰冰的教材,而是與每天生活密不可分的溝通工具。



英國小康妮所造成的轟動
教室播放著7歲的英國天才歌唱女童所唱的歌曲You raise me up,小朋友驚訝的表情不敢相信這是一個與他們年齡相仿孩子所唱出來的歌聲。大家聽的很感動和佩服,爭相要看這位小女孩長的模樣及所唱的歌曲,因為歌聲裡面他們聽到來自另一各不同世界裡同樣單純可愛的對話。如果一個7歲小女孩可以唱,想想這些孩子從國小到國中學習英文的時間也有幾年,何不試試看!「感動生命的樂章最能深植人心也最真實,不正是學習的最好生活教材嗎? 」

我想學英文歌曲
上課前,小薇(國小三年級)總是第一個先到教室打開收音機隨著小康妮的歌聲一起高歌,她說:「老師,下次我們可以學另外一首小康妮的英文歌嗎? 我在電視上聽過很好聽ㄝ 」她不停地按著CD上的曲目嘗試找到她要告訴我們的歌曲,「我找到了老師!是這一首,就是這一首,我喜歡這一首歌,我想學這一首英文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