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期間泰雅文增添了交大山地服務社這一組生力軍,針對小朋友設計了靜態與動態活動內容。有DIY自製蔥油餅的烹飪課,五個人為一組,搓麵粉,有人忙著攪拌、有人
負責執行煎餅,當然重要的試吃組也少不了。每組吃著自己親手作的蔥油餅既興奮又開心,不知是肚子太餓了還是從來沒吃過自己做的餅,直說好吃好吃,我還要再吃一個蔥油餅!



布古拉夫舞蹈
交大老師群特別針對男生編排了一支布古拉夫舞蹈,輕快的節啪搭配歡樂音樂,學生每天課輔完畢後的半小時總是等不及要練習,小朋友學得不亦樂乎。這群大小朋友老師團夜晚依偎在那羅山下流水伴著蛙鳴奏曲,手足舞蹈,躍動的舞步顯得更加自然流暢,彷彿一支不經刻意安排的大自然舞曲呈現。左圖為表演的前一天排練得的實際情景。



自然VS藝術的美
課程中提供了自然科學動動腦的燈泡發電與激發繪畫的創意想像空間。燈泡是如何發亮的? 透過實驗親手體驗自然的奧妙。畫出一個你最夢想的世界, 讓小朋友發揮創意無限的想像空間,藉此也能反觀孩子可能深藏內心世界的想法及情緒。「我希望我有一個美好的家庭,爸爸跟媽媽能夠跟我們住在一起,我們是很幸福的家庭」小美認真地畫著媽媽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