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82.JPG
2008年11月8號, 「台北縣易簡太極拳協會」朱兆楠老師帶領太極拳班的學員來到尖石那羅作部落探訪並練習太極拳,致力於推廣太極拳的朱老師早期拜宋志堅老師為師學習拳法,主要以楊式太極系統並另外教授三星太極等相關拳法。

何為「易簡」? 非指簡單容易,而是源自易經中的易簡。東漢鄭康成說:「易之為名,一言而有三義:易簡一也;變易二也,不易三也」。易簡是天地造化之理;變易是乾坤以外的六十二卦;不易是太極。拳勢既具天地造化之妙,又含變易不易之理,前者為體,後者為用,特冠名「易簡」。至剛、至柔,剛柔並濟。

感謝吳大哥、吳大嫂、朱老師還有當天幾位義工伙食團的大姐們,您們辛苦了!當天忙進忙連坐下來喝杯水的機會都沒有,當天的竹筒飯很有原味,大家尤其懷念紅豆口味!也謝謝當天熱情主持康樂活動的大哥。朱老師當天應學生熱情要求打了一套鮮少看到的劍法。當天清晨雖下著雨,仍然不減大家平日早起打拳的習慣,山上空氣清新少污染,相信在此廠所打大極拳可說是事半功倍。大家攜伴參加,有的年齡已超過70歲的夫妻檔、亦有年輕人,大家打起太極拳,有鬆、柔、虛、實,讓泰雅文苑彷彿置身在神仙谷般,透過人類傳達肢體與意念展現大自然奧妙的力量。

朱老師叮嚀大處方,請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
1. 作息正常
2. 飲食正常
3. 適當運動
4. 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