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5月底到關西朝聖活動結束後,接獲丁神父的通知,新竹教區的李克勉主教將於6月13日到泰雅文苑進行參訪,了解友愛團歷年來的努力與成果。乍聽之下難以相信主教即將親臨文苑,並堅持親自面對面和我們深談友愛團在尖石9年的奉獻與努力。

前一晚,文苑裡不論大小朋友紛紛全員出動,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打掃教室及環境、準備友愛團歷史資料及活動紀錄,希望能在最寶貴的時間內將友愛團的精神及在部落的奉獻簡潔扼要地表達給主教。李克勉主教1958年生於台南縣,輔仁大學哲學系、愛爾蘭梅努斯大學神學院畢業,2003年獲菲律賓馬尼拉聖多瑪斯大學教會法學博士學位,同一年任天主教台灣總修院院長,今年四月六日獲教宗本篤十六世任命為臺灣新竹教區主教。當天天雨濛濛,大伙兒從早到下午,不家不知已經換了幾個位置,坐了多少張椅子,期望又緊張的心情,讓注目焦點不停望向前方的小路,彷彿主教隨時都會隨著風悄悄的迎面而來。

丁神父向主教說明歷年友愛團在尖石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包含每一場的聖誕彌撒,曾經邀請至友愛團演講的劉建仁神父,各界團體及每一個出遊拜訪的聖地甚至地點,介紹給主教。每一次的活動是大家的努力籌畫的心血並很感激天主,讓每個活動都能如期順利完成。

神父聽說泰雅文苑教室的成立,十分欣慰並給於支持跟鼓勵,專注牆上每一位孩子的照片,感動在心,希望能夠在這面照片牆上也能留張照片, 神父特地為部落教室做祈福灑聖水儀式。主教默念著:「期望每位進到教室裡的人都能擁有平安及快樂的心靈」。主教的一席話,對部落教室的存在更具加持的力量。

丁神父離開前說著:「不要忘了,主教已經來看你了,不能再有藉口了吧!」我想這一句話對文苑已是最大的支持與肯定,也期望文苑能夠繼續努力, 面對未來考驗與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