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痛!. 好痛!... 普順在家裡足足撐了12 個小時, 不知在醫院昏迷了多久, 他知道這一次又要被推進醫院加護病房. 民國82年開始心臟毛命又再犯, 醫生已多次警告, 「官先生,這一次非常危急,再不動手術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我們有兩種手術,第一種是傳統開法, 健保有給付, 但對你來說危險性較高 ; 第二種較為安全,但手術費用需要50~60萬元!」

我開始抱怨上帝,16歲時的車禍奪走了我的雙腿, 為何現在還要奪走我的生命, 躺在加護病房, 心裡真的害怕, 雖然平日有信仰, 一想到哪裡籌這麼多錢來開刀, 萬一自己怎麼了,家裡還有母親,妻子,兒女跟孫子該怎麼辦才好? 心臟主動脈剝離是個大手術, 躺在醫院,不斷向上帝禱告, 請祂幫助, 給我力量。雖然自己知道這次病發的情況不同以往, 每天仍不斷地向上帝說話. 當時醫生告訴我,隔天會請醫院社工來了解情況, 但可能需要等上一個月才會有結果, 醫生表示目前的身體狀況穩定, 若可行的話建議馬上開刀不得再拖, 以免影響病情惡化. 當時腦袋一片空白, 回過神來, 一股腦兒打了一通電話給芽悟, 還記得當時向她說明病情跟遇到的困難, 希望有人能幫助自己跟家人度過這次的難關. 過沒多久, 蘋果日報記者來探望, 詢問目前所遇到的問題,沒有多久, 主治醫生面帶著微笑地往病床邊走來: 「官先生, 你現在可以進手術房開刀了!」

「十分感謝我的主治醫生,蘋果日報的記者,跟芽悟巴善,我的生命的是妳們救的,上帝可能認為我傳福音的工作還不夠, 還不能走吧! 」病房裡,身旁每一位也是心臟主動脈剝離的病患,記得手術前一晚,醫院十分不寧靜, 隔壁床的先生大叫了幾聲後, 只聽到一聲〝碰〞也沒有任何聲響, 我心想應該是主動脈爆掉,準沒救了. 開刀的前一晚正為明天開刀忐忑不安之際, 卻遇上令病人最不想面對的死亡現場. 最煎熬的一夜, 離死亡最貼近的恐怖經驗,我想自己一輩子也忘不了.

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十分開心, 重回尖石部落參加友愛團, 站在這裡跟大家說說話, 感謝上帝的恩典, 也謝謝每一位曾經幫助我的朋友, 雖然有些人根本不認識,感恩的心無法言喻,只求用自己的人生經驗,傳送給更多需要的人. 在此也想為今天遠從台北前來的美英一家人,小萍及一些目前仍處於病痛中無法前來的友愛團員們, 讓我們一起加油互相祈禱, 活出勇敢與生命, 作個生命的勇者, 上帝會給每一個人一個最好的安排與恩典.

P.S. 背景音樂: 歌曲 除妳以外, 此首歌男聲部分為普順本人開刀完後, 獻唱給每一位身在病痛的朋友, 藉此傳達每位朋友面對生命的勇氣與力量, 希望親愛的讀者您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