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4月17日小林突發心肌梗塞讓他緊急住進東元醫院, 進行心臟手術安裝兩個支架在體內, 開刀後因高燒不退被迫轉到台北長庚醫院治療, 當時醫生告訴他的家屬, 病患本身狀況不樂觀. 自己好像到天堂走了這麼一遭, 我想和大家分享, 在醫院昏迷高燒不退時的心情與轉折. 昏迷時清清楚記得自己做了兩個夢, 第一個夢是看見一堆人穿著古代衣服正在河邊抓魚, 但魚網破了個洞, 怎能捕魚 ?! 只見旁邊的朋友說, 我不是在教他們捕魚, 而是教他們如何去信仰.

第二個夢, 我是被笑醒的, 夢境中丁神父騎者一匹馬, 基督教會的牧師, 水田的南神父等許多尖石來的朋友都圍繞在我身邊.
也許天主把我送回來的用意,ㄧ定認為自己學習的還不夠, 應該是要我好好在這裡跟大家磨練 ,也好好被(天主)使用.
"若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希望大家好好的使用我,也服侍天主."

2.JPG

台大醫師在診間面色凝重的告訴賽侯.打那, 目前體內癌細胞已經擴散整個口腔, 回憶自己這兩年有兩次差點在路上死掉的經驗.ㄧ次在尖石回家的路上打公共電話, 突然心臟突然抽痛暈倒在地, 被人發現後緊急送醫,當時自己根本不知道已經昏倒,等到醒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當時如果沒醒來,我可能已經死掉了.

第二次發病自己正搭乘巴士前往台大就醫經過桃園時,我坐在車上突然覺得胸悶,幾乎無法呼吸,十分痛苦, 記得當時ㄧ股腦兒用盡全身力量連爬帶走衝向前方司機請他馬上停車,有幸天主保佑讓我平安度過第二次, 要不然今天大概無法坐在這裡參加友爱團的活動. 從發病到現在治療過程, 病情的轉變ㄧ直到內心掙扎害怕與抗戰, 這個過程讓我了解到ㄧ件事, 信仰的力量大於醫生的手術刀.


1.JPG
高齡90歲, 來自五峰郷的Yaki好開心能夠參加友愛團的分享會,聽到年青族人深刻的經驗與信仰感謝, 對於年過半百的Yaki來說, 內心虔誠希望大家能夠平平安安.相互關心彼此部落人是最大的心願.

3.JPG

每個人個自分享自己最深處病痛的經驗與感受, 當場有人痛哭流涕,有人感動落淚, 有些人則不發一語沉默許久. 每ㄧ位團員的故事背後有著說不完的無助與恐懼,卻也不失對天主信仰的堅持與祈禱的信念.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