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每位寶島義工團的朋友, 僅代表李媽媽全家感謝寶島的協助,汗水與心勞 ! 每一塊鐵板, 每一根木頭都充實著愛心的祝福與未來生活的期待!

《異國歸鄉打拼的李媽媽》

東京飛往桃園機場的班機平安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她背著在簡單不過的行囊,抱著幼兒緩緩的步下飛機,當腳下踏上遠離十餘年的臺灣故土,雙腳不由自己的軟了下來,整個身子跪倒在地上,伴著淚水,向天立誓,未來無論是任何原因,將不再離開台灣。
李小姐遙想二十年前剛國中畢業,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升學,經部落友人介紹,到桃園一家餐廳當服務生,來貼補家用及病弱的家父之醫藥費用。在那家餐廳工作了一年多後,餐廳有ㄧ客人,要求為其餐桌的客人獻唱幾首歌,她想唱唱也無仿,順便為餐廳招攬生意。此客人數度前來餐廳用餐,在其鼓動說:「依妳美妙的歌喉、亮麗的外表,前往日本餐廳駐唱、發展歌唱事業一定會有一片天的。」於是休假返家與家人商量後,答應了那人前往日本發展,萬萬沒想到卻是一切痛苦的開始,幸經善心人士的協助,平安帶著幼兒返回台灣。
李小姐回到台灣後,不管多苦的日子,無論再粗重的工作都甘之若飴,在山上這段時間,有幸遇到了緣訂一生的人,她想!這應該是她最美好的歸宿了吧?可惜天不從人願,當第二個孩子出生後不久,因一場意外讓盼了一生的伴侶離開了人世間。
目前李小姐唯獨擔憂的是身邊的兩位孩子,沒有一個安穩溫暖的家來成長,母子三人目前寄居於弟弟的家,因弟弟的家庭人口也眾多,造成其生活起居相當大的困擾
義工團將為其母子三人建造一個安穩溫暖的家,讓李小姐感受人世間的溫暖。

義工團將為李小姐一家新建二房一廳的家屋,讓李媽媽一家有個溫暖的家,也讓小朋友可以有個良好的讀書環境。


集合時間:9月4日早上6:30

集合地點:1. 6:30 台電大樓捷運站一號出口 2. 7:00 三峽恩主公醫院。

工作內容:鐵工封邊、木工隔間及水電工程--新建二房一廳的家屋

住宿方面:本次出團活動二天(請攜帶睡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