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大合照

文/尖石友愛團
民國90年8月,在一個台灣原住民族泰雅族山區成立了尖石友愛團,一群長期受病魔纏繞、行動不便的原住民,克服內心的障礙跨出生命的第一步,路途雖然遙遠,地形崎嶇,仍然一路風雨無阻地走過十年的歲月,陪伴了許多團員分享生命中最珍貴的病痛與生命歷程,天主是愛,讓尖石友愛團以愛的信念過生活,每個人能以不同的形式展現愛的體現,是友愛團在尖石一路相伴的精神,面對生活並相互砥勵關懷,讓每個人的心靈熱切地走向『生活』的展現,團長芽悟巴善與丁立偉神不畏艱難在原鄉成立了尖石友愛團。

團員第一次到海拔1500公尺的石磊烤肉,第一次與台北友愛團相見歡,第一次搭捷運到淡水,生活中的福音分享,我的不公平經驗,探訪部落生病無法出門的團員,如何面對親人的死亡,我與颱風共處的經驗,第一次學習養生健康操,第一次到南寮吹風看海,第一次到關西聖母山朝聖,第一次在部落看電影,無論天晴下雨,對每位團員來說,每次的活動都是每位團員生命中最寶貴的一次,因為每一次總有不同的人因病而離開或者因感動而加入。團員最難忘是每年剛過完寒冬的第一次見面會,相互寒暄問暖和擁抱的熱情,經常溶化了病中團員的苦悶跟擔憂,也給予病殘朋友最好的良藥。經常有人在分享中途感動流淚,因為在這裡無論人來自何方、有著不同背景或身分,被接受了也得到心靈最需要的安慰與支持,祈禱文的最後耆老以泰雅母語作為禱詞並為無法參與活動的團員祈福,由於使用泰雅母親的語言,深遠禱詞常為活動畫下寧靜而完美的句點。

普順合照=清晰版

尖石友愛團已邁入第十一年了,我們與所有的病殘者來往,不分性別、年齡、宗教、或殘障程度,鼓舞世間同病者,切勿相憐,而要相惜相助相砥礪,要所有的病殘者再活躍起來,散發生命的光輝。感謝會長芽悟‧巴善、副會長普順‧多喜及許多團員、義工朋友們的努力,本團體不斷地讓本鄉的身心障礙障朋友、病人互相關懷支持,帶來生命更多的希望。不少團員已經離世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他們因為這個團體的精神支持,能夠平安回歸天父的懷抱。有其他的團員因為參與友愛團,也學習超越自己身心的痛苦憂慮,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支持更需要鼓勵的弟兄姐妹。

尖石友愛團開放任何願意加入的人,無論健康或生病、基督徒或其他宗教信仰的信徒、原住民或非原民,並參加每個月一次的共融活動,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互相關懷支
持,讓自己能超越痛苦,看出痛苦的正面意義,並能互相祈禱,協助精神低落、消極悲觀的朋友們能勇敢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