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稿/ Kawlo
攝影剪輯/ Vikung

在大台南市地區開設多家補習班的~摩度-巴善
他-是來自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的泰雅族人

工作關係-深知平地孩子在教育環境上,城鄉差距嚴重,想想!!!更何況那ㄧ些深居山中部落的孩子,其教育資源及環境更是匱乏貧脊。

摩度-巴善家族為了讓那羅部落孩子能有較好的教育環境,數年前,在部落辦起了部落教室,協助部落孩童課業輔導。在運作~部落教室~ㄧ段時間後,摩度-巴善發現孩子在國中畢業後,有機會可以在城市繼續升學,但令人痛心的是-部落裡許多高中的孩子,往往因為家中沒有長期穩定的經濟來源而中斷了學業!!!

為了活化部落經濟,使部落孩子學習之路稍能順暢些~~2011年初,摩度-巴善成立-那羅部落高冷蔬果補給站。補教業者的他,義無反顧的義務協助部落在全國各地推廣高冷蔬果。

為了要協助部落推廣高冷蔬果產業,在各地設置了-愛心站。摩度-巴善­常放下了自身的事業,自掏腰包找人代班,在過去ㄧ年裡,北-中-南~三地跑,不下百次。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奮力打拼下,竟在全國各地設置了100多個愛心站,來配銷高冷蔬果愛心菜,這情況讓族人燃起了活化部落經濟的希望!!!

現那羅部落高冷蔬菜復耕的種植面積,已由去年的四分之ㄧ,擴增為二分之ㄧ,出產的高冷蔬果量倍增,這成果逐漸的嘉惠了部落族人,因此愛心站的設置壓力乃與日俱增,而摩度-巴善肩上的壓力亦隨之加重。

在此除了祝福~摩度-巴善~加油外,更期待大家不吝伸出-您-友誼之手,一起來共襄盛舉付出愛心熱力設置-愛心站,使-愛-撒在原鄉部落,讓部落族人能自立自強的站起來,給如荒漠般的原鄉經濟注入了及時甘霖,來為活化部落希望工程闢出一線生機!!!

在此非常感恩大家,撥冗耐心觀賞補給心感動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7Cz3C6p7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