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山
參與人員:約八十至九十位
司儀:小林
主禮:丁立偉神父,共祭:劉神父(關西天主堂本堂神父)
拍攝:阿瑤,記錄:Agatha
會長:芽悟、巴善

7:00~8:45 出發至聖母山
8:45~9:30 選購聖物、場景拍照
9:30~ 司儀與丁神父介紹今日流程:辦告解、望彌撒
9:45 開始辦告解
10:00 玫瑰經
10:30 感恩祭彌撒(為天下的母親獻上)
12:00 午餐與賦歸

二、丁神父分享: 關懷的力量
有一個癌症病人,週遭的親友都很忙,沒有空關心他,於是他選擇自殺結束生命。當我們知道有病人需要關心時,我們去關心、慰問他,病人會有被支持的感受,就有繼續活下去的力量。

Agatha:如果關懷讓一個人沒有遺憾的過世,那是施者與受者的福氣,支持是彼此的、相互的影響。受者感受到被接納、不是孤單的。施者因感受到受者的心理需要,增添服務他人的能量。友愛團就是一個最明顯的例證,友愛團的成員彼此關懷、代禱,使彼此有力量站起來。另外,曾有一位紅依病人在親友的支持、陪伴下、有力量與病魔對抗,在病痛中繼續奉獻, 執行天主的使命,沒有氣餒,持續充滿希望,走到最後一刻。

一位會癌症的教友 :
同樣罹患癌症,面對生命的態度卻截然不同!癌症不是絕症,仍然可以站起來(心理上),影響別人,帶給他人! 病人可以服務病人~行動方便的可以關懷行動不方便的病人,因為病人的主要照顧者如家屬需要喘息的機會, 喘息過後才有力量繼續照顧。

IMG_1570

三、劉神父分享
(一)孝順的重要神父年輕時愛玩、愛喝酒、不學好,母親的信仰很深,非常愛他,經常為他念玫瑰經。有一次,神父看到母親念經時打瞌睡,於是大聲念他的母親:「去睡覺!想睡就睡,還念經!」媽媽邊說邊哭:「你們幾個兄弟姐妹中,我最擔心的就是你,念經還不是為了你! 」 因為媽媽不斷的為他祈禱,不放棄他,感動了神父,所以決定過奉獻的生活,才真正認識天主。2年後,母親過世,神父想孝順,再也來不及了。
神父告訴我們:「不是有句話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所以,你們要把握父母還在的時候,做一個孝順父母的孩子,多陪伴父母,做事要讓父母放心。聖經也教導我們「孝敬父母」的重要性。

(二) 做人要滿足
怎麼樣才能過得快樂?要感謝、要滿足。神父說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已婚的男人,有房、有車、有錢,但常跟太太吵架,非常不快樂。而神父雖然獨身,沒有結婚,物質生活簡單卻很充實,甘於為主奉獻。所以,不要羨慕別人、也不要與別人計較,這樣的生活不會快樂,不會感到幸福。

(三)信仰的課題
聖安東尼說:「要進入天國的六件事有寬恕、痛悔、施捨、祈禱、告解、禁食。關西聖母堂今年有別於以往,準備六缸水與許多玫瑰花,讓參與的教友思索:自己在信仰的道路上最欠缺哪一樣,就將玫瑰花插在水裡,做為今年往後的課題與任務。(取自於聖經迦納婚宴的故事)

IMG_1576

四、參與者感言
(一)Agatha:
這次參與友愛團體活動的感受,體驗到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行動不便的朋友時,讓我對天主的愛更踏實的去享受天主造了萬物的美好,為我美好是成長及滿足。在此時此刻,尤其佩服現場一位手腳不靈光,坐在輪椅上的她一直在欣賞讚嘆天主給她的潛能,花工用心做了精美的聖母像(真美)。此刻真滿足天主的照顧 天父讓我看到美在希望,天父造你是最美的,彼此加油!光榮天主。

(二)阿瑤
第一次參與友愛團活動,第一次至聖母山朝聖,第一次望彌撒,感受成員間彼此互相關懷與祝福的心,感受天主教的平安與祥和,最重要的是─認識了聖母媽媽。
我想告訴友愛團的朋友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考驗,在身體、心靈、家庭、工作…….上,乃至於信仰的道路上,天主知道你們必定經得起考驗,才會分派任務給你們。要堅信天主的愛,要對自己有信心,勇敢的走下去,努力的活下去!願天主俯聽你們的祈禱,阿們!

透過奉獻及愛的力量, 凝聚一心,我們會是充滿著愛,感恩及相互支持陪伴您的友愛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