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安祖的認識是一種奇妙的緣分
年少時喜愛唱歌的我 與至友(美英)錄製了一捲卡帶的故事
成了在我與安祖言談之間的發酵品
在深夜裡找到心靈的共鳴
蔓延到整個那羅的山谷
安祖問我用一種顏色形容那羅部落
我說是透明
因為她可以是任何的顏色
只要你用心看

在我重新拾起唱歌的念頭
安祖跳進了部落
說起了聲音明信片的故事
我驚訝安祖對部落的每一個聲音
是很用心的在聽
勝過我們自己平日的生活
我聽到安祖錄製教堂彌撒唱歌的虔誠
Yaki哼著日本老歌的回憶
深夜裡的部落之聲
另人感到驚奇卻又不可思議

謝謝安祖讓我們重新認識去聆聽自己部落的聲音
感謝陳潔瑤導演(她是電影不一樣的月光的導演)的不辭辛勞到部落探訪和拍攝
自然流露的用心之作 讓我們感到十分溫馨
也為那羅部落留下真切的畫面與感動!

以下是大愛台《在台灣站起》美籍廣播員--阮安祖~ 一雙貼近台灣的洋耳朵~電視專訪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hhsRY38HUpo#at=12

讓我們一起打開自己的耳朵, 聆聽台灣最美的聲音!

芽悟.巴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