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6335

作者: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三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結婚後發現罹患乳癌,一位乳癌病患癌細胞擴散到肝臟,用最後生命去拍攝屬於自己紀錄片。

她說:「拍攝紀錄片,是要讓罹患乳癌的姐妹們能夠好好愛自己。」

有75~80%的乳癌病患發生在40歲以上女性,而所有40歲以上的婦女隨著年齡的增加都是乳癌的高危險群。如果乳癌被早期發現,90%左右的患者可以成功的治癒,而且不必切除全部乳房,可以保留外觀,因此預防乳癌最好的辦法就是早期診斷,乳房X光攝影術是目前偵測早期無症狀且無法觸摸到的乳癌最有效的影像診斷工具。

她說:「當初是原位癌,以為自己發現得早後來就沒管它,幾年後它變成一期乳癌,後來即便有治療也是沒有很積極處理,後來不幸的癌細胞擴散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遺憾。我不希望還有別人跟我一樣最後是這樣的結局,姐妹們從現在起好好愛自己『預防重於治療』,而和乳癌抗戰的病友們妳們也不必害怕,只要妳積極治療、相信醫師,妳一定能夠和其她姐妹們一樣,活出自己美好又燦爛的人生。」

「跟明天說再見」影片是乳癌病患面對罹癌七年心路歷程,影片讓我們看到病人在面對絕症時,他們用正向思考幫助自己度過人生每一個低潮。
欲了解相關播映時間,可上網至社團法人廖永祥醫師之友會http://www.drliaw.org.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