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一樣的景致,那羅週四的夜晚,依稀可見我和小白坐在門前騎樓下,飲茶談心,對著星月暢談人生夢想與抱負...
這樣的場景,何日再復見!

6/20(四),小白至那羅幫( 思涵、聖美、志宏三人 )課輔的最後一堂課,小白回顧起大學四年交大山服的種種,來那羅參與活動、課輔的感動,他述說著:「大一、大二是為了自我挑戰與超越,加入山服團並擔任團長,大三、大四則是因為我與那羅的情感,來到這邊課輔﹐那羅的一草一木,路上的坑坑洞洞,所有的一切,點點滴滴.……」談話的時候,他的神情帶點傷感、語氣帶點不捨,但仍是內斂、含蓄,而我,眼神不太敢直視著他,殊不知,我的內心早已波濤洶湧……。

我想起小白第一次來那羅的樣貌, 小白大一,與一群山服同學送小朋友(寒出原夢營)回山上時,一個清秀稚氣的臉龐映入我的眼簾,當時我不曾想過,這個孩子會與那羅結緣深長,山服的孩子到部落,也不就是一、兩年而已!!

但小白並非蜻蜓點水般的過客,大三、大四學期中週四的夜晚,他總是風雨無阻,獨自騎摩托車上山,然後歡欣的說:「芽悟,我回來了。….」,並認真的進行課輔,為部落的莘莘學子帶來無限希望與盼望。這個孩子真不簡單,足以做所有孩子的楷模榜樣。小白對那羅的付出,除了課輔,還有……數不盡的狀況,可堪稱是「使命必達」先生,凡我交代之事,他必微笑答應並「義不容辭」辦到好!「熱忱」服務「堅持」使他榮獲102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與交大「服務類傑出貢獻獎」,我也以他為榮、為傲啊!

「浮雲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臨別時,就對著那羅的星空,我對他說:「謝謝你這四年的陪伴…….再怎麼捨不得你走,到了分離的時候,就該放手…」。你起身跟我說: 「芽悟,我想要抱抱!」我們擁抱片刻,你轉身往摩拖車方向走去,望著你的身影。心裡想著從不知情有多深,直到分離時刻,想拉拉你的手,叫時間不要走……..從不知情有多深,直到分離時刻,想拉拉你的手,叫時間不要走…為什麼讓星星看見….為什麼叫星星呢喃...一夜難眠。把思念化為祝福…在我晚禱中……與你同在。

英國詩人蒙哥馬利:「星星並未在空虛的夜裡沉降,而是在天庭的亮光中隱藏。」,「小白,下回你再來,歷練與心境已有所不同了,祝福你,有著璀璨與光明的人生!」

在寂靜的深夜裡,望著星空……小白請不要忘了那羅, 那羅會永遠在這裡等著你.

芽悟.巴善 2013.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