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現在開始作夢

詞曲創作 : 林哲煒

傳說中那個夢有藍色的天空
你問我為甚麼何不去放個空

我聽不到我看不到我想不到我不知道怎麼睡著
我往前走張開雙手握緊拳頭又回了頭突然看透

我走進這山林也走近你的心
一起喝一杯酒一起做一個夢

我們向著陽光走
拋開影子在後頭不錯過
沒有忘記的理由我也不怕

帶我去那個故鄉
成全未知的想像喔喔喔
跟著我一起歌唱我也不怕


過了一定的年紀,多久沒有好好做一場白日夢,城市緊湊的腳步中,我們被迫接受制式化的規範,每天吸著一口又一口的烏煙瘴氣,或許在自己年輕的歲月之中,盡情去想像、去許願更去走一條自己的路。時常我們就在想一件事情,我的未來是甚麼?之後的我該是甚麼樣子?但往往忽略如何做真正的自己,我們不應該被侷限,也不應該被迫承受固定的成長模式,只因為我是我,並且想在沒有侷限的草原上奔馳。在曾經的那一場夢裡,金黃色的陽光灑在身上,高聳的山峰劃破純淨的藍色天空,那時的我就在想,這意味著甚麼?人生旅途總有黑洞,但只要向著陽光勇往直前,影子就會在身後,儘管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是當初寫下這首歌的心情,不要害怕做了甚麼夢,只因為現在就開始作夢吧!
去年這個時候,我沒有參加過迎新,對於我而言,這次的兩天一夜我彷彿重新認識這裡,我回到一年前的青春洋溢去體驗這裡每一種種,山裡的空氣貫徹腦門,瞬間讓我想起好多好多,跟著這一群06級的學弟妹打鬧嬉戲,沒有上對下的架子,只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然而05級的大家對我而言,或許你們就是我的家人吧!我們彼此成了彼此這個時刻最重要的羈絆,此時此刻我無法想像我們分開的樣子,我也不想去嘗試,只因為當下的相聚便是這片山野給我最大的禮物。我們一起哼著同樣的旋律,迴盪在山的另外一頭,激盪出更動人的旋律,謝謝彼此相互的扶持,在這兩天一夜之中,我又找到遺失在歲月之中的自己,又繼續做著自己的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