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過,在踏入第2014年之前,讓我們暫時停下來,回顧一下。春去秋去來,我們大了一歲,而生命沒有成長?或者,在過去的十二個月裡,只是關心賺取生活費和支付賬單?這52個星期的生活,可有隨著天主工作的節奏和分享主的休息?過去的8,765個小時,有多少是用陪伴我們所愛的人,並作了我們最喜歡的事?我們在這525,948分鐘裡多要停下來喘一口氣,並發現時間的流動都有主的恩典?或者讓這31,556,926秒滴答滴答地白白流走?
這一年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有人得到天主回應了他的祈禱,有人經驗了天主所行的奇蹟,有人受到主的保護和教訓。也有人可能感到失望,甚至害怕新一年的來臨;或者,所決定的很多計劃卻沒有力量去實行,叫人想放棄,任由命運安排自己的生命;從新聞知道或自己遇上困難,我們感到恐懼擔憂,實在使人沮喪。但是,停下來,想一想,我們還是好好活著呢!

一如你相信明天太陽還會升起,同樣,我們的世界也會繼續變得更好。明天就是新的一天,要比今天更光明,就要從我開始。又一年開始了,另一次12個月的季節變更,將會52週365天的時分秋之後結束。時光隧道並非現在變成過去,而是明天成為我們生命的現在。為我們蒙恩賜信仰天主的人來說,每個「明天」都是天主的照顧和恩寵。
主是永恆的「現在」,祂是時間的起源和終結。在天主內,流逝的年歲和將來的年歲都是一個「現在」。有主就有祝福和平安,我們的生命已在祂內,祂要祝福每一刻,直到永恆。這就是我們在新一年裡的力量和希望。
2013年有主的陪伴直到今天,數一數,你得到多少恩寵「上主以恩惠將會是天主恩寵滿滿的一年。讓我們用聖詠65首一起讚美:
天主,人們應當在熙雍讚美祢,向祢還願,
因祢答允了我的祈求。
凡有血肉的人,都要尋求祢。
我們的罪重壓著我們,但祢一一赦免。
被祢揀選住在祢聖殿中的人,真是有福!
願我們飽享祢居所的福樂,祢聖殿中的聖物!
天主,我們的救主,祢常照公義、以奇蹟來應允我們。
在天涯地角和海洋遠處的人都對祢全心信賴。
祢以大能穩定高山,祢以神威平息澎湃的大海
和咆哮的巨浪,使喧囂的萬民歸於平靜。
大地四極的人因祢的奇蹟而驚恐;
祢使日出日落之地的人充滿歡樂。
祢眷顧大地,普降甘霖,
使大地豐收,河水滿溢,為人預備五穀。
這一切都是由祢安排。
祢灌溉農田,犁平土壤,普降甘霖,祝福植物生長。
祢使慈恩作年歲的冠冕,祢經過過之地富足豐登;
牧場茂盛,群山歡暢,羊群遍佈草地,五穀蓋滿山谷,一切都在歡呼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