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

為親愛的母親逝世十周年奉獻彌撒

十月三日星期六 上午十一點

主禮神父:高立良 神父

十月七日

玫瑰聖母 紀念

此紀念日為教宗聖碧岳第五世所欽定,以紀念教友因念玫瑰經,得聖母相助,而獲得拉龐多一役的勝利(一五一七年),本日的慶典在激發信友在聖母領導之下,特別默想基督降生,苦難和光榮復活的奧跡,聖母曾有分於這些奧跡。

進堂詠 路一,28,42

萬福!瑪利亞,你滿受寵恩,主與你同在;女子當中你是有福的,你的胎兒也是有福的。

集禱經

上主,我們懇求你,將你的恩寵傾注在我們的心靈上。祢藉天使的傳報,使我們得知祢聖子降生的奧蹟;求祢藉童貞瑪利亞的轉求,使我們賴祢聖子的苦難和十字架,也能獲得復活的光榮。

讀經一

恭讀匝加利亞先知書

熙雍女子,歡呼喜樂罷!因為我要來住在你中間││上主說。到那一天,許多民族要歸依上主,成為祂的百姓,並住在你中間;這樣你更知道:是萬軍的上主派遣我到你這裡來。上主必在聖地內佔據猶大,作為自己的產業,祂仍要揀選耶路撒冷。凡有血有肉,在上主面前都要肅靜!因為祂已從祂的聖所起身。

答唱詠

謝主曲

答:全能者給我做了奇事,祂的名號何其神聖。

1.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靈歡躍於我的救世主、天主。答


2.因為祂垂顧了祂卑微的使女,今後萬代的人都要稱我有福。全能者給我做了奇事,祂的名號何其神聖。答


3.祂對敬畏祂的人們,廣施慈愛,千秋萬世。祂運用手臂,大施神威,把心高氣傲的人擊潰。答


4.祂從高位上推下權貴,卻提拔了弱小卑微。祂使饑餓者飽饗美味,卻使富有者空手而回。答


5.祂扶助了祂的僕人以色列,因為祂常念及自己的仁慈。正如祂曾應許我們的先祖:永久眷顧亞巴郎和他的家族。答


福音

恭讀聖路加福音

那時候,天使佳播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鎮上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裡,祂已經跟達味家族中的一位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字叫瑪利亞。天使進去對她說:「萬福!充滿恩寵的,上主與你同在!」「妳在女人中當受讚頌。」她聽了這話,十分驚惶不安,反覆思索這樣的問候有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妳在天主跟前得了寵幸。妳將懷孕生子,要給祂起名叫耶穌。祂將是偉大的,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祂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祂。祂要為王,統治雅格家,直到永遠;祂的王權沒有終期。」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麼能成就呢?因為我還沒有出嫁。」天使答覆她說,「聖神要降臨到妳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妳,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且看,妳的親戚麗莎,素稱不生育的,在老年也懷了男胎,現在已經是第六個月了,因為沒有一件事是天主做不到的。」瑪利亞說:「我是上主的婢女,願你所說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吧!」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獻禮經 路一,31

上主,求祢賞賜我們藉著所奉獻的聖祭改善我們的生活,並藉著舉行祢唯一聖子的奧蹟,使我們配得祂所恩許的永生。

聖母頌謝詞,「在…慶辰」

領主詠

天使佳播對瑪利亞說:「你將懷孕生子,要給祂起名叫耶穌。」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的天主,在此聖事中,我們傳報了祢聖子的死亡和復活;求祢使我們的現世做祂苦難的伙伴,來日也能分享祂的喜樂和榮耀。
歌詞:每當我想起祢
每當我想起祢 祢的慈愛永在我心 因為祢將悲傷變為歡笑 總叫我無限的懷念祢
每當我想祢祢 為了我流多少的淚 祢不惜一切忍受了痛苦 想起怎不叫我懷念祢
我不願再痴迷 誠願走上光明的路 因為祢的話是我路燈 我要永遠追隨著祢
每當我想起祢 為了我流多少的淚 祢不惜一切忍受了痛苦 想起怎不叫我懷念祢
祢是百合花 沙崙的玫瑰 永永遠遠開在我心
祢的愛 像那 柔和的晨光 我要永遠讚美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