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508.jpg

因著疫情的影響,我們生活步調、人與人的往來與模式,漸漸也跟著不同調。

交大課程暫緩,音樂活動的取消,突然間,一種已經好久沒有的清閒,回歸安靜,回歸到只剩下我們每一個人跟自己的相處,似乎已經很久沒有這種陪伴自己。

我們不再需要急忙趕著做什麼,不再人潮來往期待著即將要發生什麼,不再緊密舉辦活動隨時與人互動,反而,多了跟自己的時間,或許長久以來忙碌帶給我們許多的好處,方便我們不用花太多力氣與自己在一起,因為總有許多事情圍繞著我們,目不暇給,甚至措手不及。我想在,疫情帶給我們的功課是什麼?

目前我們無法進教堂進行彌撒,改為線上彌撒,與自己的主在一起禱告,訴說,聆聽天主的指引,外顯的儀式顯得無法進行,取而代之卻是回到每個人內心與信仰的關係。

疫情中,唯有照顧好自己的時候,才能照顧到別人,我想這是病毒要帶給我們的訊息,有多少的時間沒有照顧自己的身體,呵護自己的心靈,聽聽自己的內心的渴望,生活中充斥著包著糖衣的毒和謊言,頻繁的與人交往,如何明白在複雜的人性與自我的防衛底下,其實有一種最真實的渴望,被愛、被尊重、被接納、被肯定、被看見,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深刻的省思和醒悟。

當我們脫掉彼此光鮮亮麗的外衣,彰顯每個人最真實的需要和渴望,我們便能彼此擁抱。

端午佳節到,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身心自在,喜樂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