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南神父第一次在家裡主持彌撒來自港澳台三地的青年經過尖石五峰兩山之間的徒步健行和採收青椒部落農忙的情景,週日到那羅部落齊聚一堂舉行了一場神聖的彌撒

青年大多第一次來到部落,體驗不同的生活帶給他們的衝擊及反思,感受中有累、開心、反省、感動、付出、體貼等酸甜苦辣,對於身體心靈所學習到的,也同樣真誠的回饋給部落。

02.jpg

過程中,神父提到凡事需有耐心,太急太快反而無法成就一件事,想想自己生活裡有時容易陷入想趕快完成、期望對方能馬上的改變,一次、兩次、三次、第四次早已不耐煩的心態便呼之欲出。聽完神父一席話,不知每個人在生活中是否有同樣的感受,總希望對方依照我們所希望的,去改變。期待中帶著關心之餘,我們是否願意給耐心一個位置,讓它慢慢發酵,成年老醋需浸潤多時方能成為美味飲品,豐收葡萄需在酒窖靜置數年成為美酒,年份越高價值越珍貴,對於我們身旁的親朋好友,我們給了多少時間和耐心?

03.jpg

剛好前一天是摩度巴善的生日,神父在此也位摩度祈禱。

願天主賜給我們耐心,讓我們一起祝福這群青年子弟和家人,歷練我們的心,成就生活中每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