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雪茹/尖石報導〕
資料來源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13/today-love4-2.htm

把愛傳出去!新竹縣尖石鄉婦人尤妮,30年來照顧非親非故、重度失智的點將,從無怨言,但無力修繕的漏水老宅卻臭氣沖天。台灣寶島義工團感受到尤妮的愛心,動員30多名義工整建及新蓋家屋,讓他們一家人重獲一個溫暖的窩。

現年51歲的尤妮(漢名葉秀妹),21歲自尖石鄉後山嫁到前山湯家,不僅料理家務,照顧就讀國小的3個小叔,和自己的3個小孩,還照顧因家人早逝從小就由公公收容的點將(漢名王盛政)。尤妮說,她嫁到湯家時,點將已重度失智,生活起居幾乎全仰賴她。好幾次點將走失,全家動員尋找,但找回來時,點將卻全身是傷,因此家人必須隨時看著他。

「父親7年前因乳腺瘤手術,又有肺結核,整個人消瘦了一大圈,家計只得靠母親擔任托兒所娃娃車隨車人員,和點將的低收入戶津貼餬口。」尤妮的女兒說,母親本身有心臟病、高血壓,工作不能太勞累。

不忍尤妮蠟燭兩頭燒,親友們曾勸湯家將點將送到公立安養院;但尤妮說,公公生前將點將視如己出,大家感情濃厚,她寧願讓點將留在身邊。

不過,由於點將學不會上廁所,常踢倒便桶,讓屋子始終瀰漫一股刺鼻惡臭,加上房子年久失修,屋頂漏水,尤妮實在不好意思請客人入坐。

寶島義工團透過尖石友愛團的轉介,召號30多名義工,協助尤妮修繕老宅,並為點將另建一間6坪大的鐵皮房子,方便尤妮就近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