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佑追思彌撒 -「野地的花」
野地的花是一首很美很美的歌,歌詞是這樣的:

野地的花 穿著美麗的衣裳 天空的鳥兒 從來不為生活忙 慈愛的天父 天天都看顧 祂更愛世上的人 為他們預備永生的 ;

一切的需要 天父已經都知道 若心中煩惱讓祂為你除掉 慈愛的天父 天天都看顧 牠是全能的主 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

身為友愛團的會長也是多佑的大姐芽悟寫下對妹妹的思念與感動:「我心中就曾這詞與曲的美而感動而落淚,因為它裡面充滿了天主的愛,是的,天主是生活的主,是活的主,祂天天都看顧著我們,我們真是幸福!

是的、是的,透過這首歌曲,天父已將我們的心,滿滿地裝滿了祂的愛,祂的愛我們心中湧流,湧出主賜的活水,那水是甜的、是蜜的,他愛我們每一個人。我唱著唱著…,我的眼眶逐漸充滿了淚水,淚水在我的眼眶內滾動又滾動,我不停的唱,一遍又一遍,在這榮耀主、光榮主!將 “主的愛”透過歌聲傳遞給每個人,在美妙的歌聲中,彷彿天上的天使,都出現了並到處地飛舞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 」

這是多佑最喜愛的一首歌曲,親愛的多佑離開我們一週年,芽悟舉行一場追思彌撒,邀請多佑 所深愛的朋友、同學、及師長們參加。感謝輔仁大學神學院院長曾慶導神父、何萬福神父、羅志明神父、及楊天旭神父共同主持彌撒。彌撒由何萬福神父主禮,多佑的國小老師陳桂香擔任鋼琴伴奏,好友何敏媛及張淑美也一同到場,敏媛特別準備美麗的百合花束獻給多佑。
與多佑為朋友的羅志明神父敘述這段奇妙的過程: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剛好在馬來西亞籌備聖召工作無法參加多佑殯葬彌撒,前兩個禮拜回來台灣,心理突然想起了這個女孩, 心想好久沒有這個女孩的消息了, 剛好何萬福神父打電話給我說明4月26號有一場多佑的追思彌撒,於是我就來了」

羅神父提到目前全球面臨糧食危機的情況,由於糧食價格高漲,全球最貧窮的那群人,也就是所謂的赤貧者,大多已無能力購買糧食。教會目前積極提倡節約能源,對全球最貧窮的人來說,這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問題。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主任希蘭說,油價飆升是造成糧食價格上升的原因之一,因為所從種植施肥至運輸需要用到石油,人們也將糧食價格跟燃料價格掛勾,造成人們無法負擔。 同等分量的糧食,在2002年可以滿足所有饑餓的學童,但現在只能滿足60%的學童,這顯示了需要幫助的人越來越多。

何萬福神父回憶當時認識多佑的緣份,剛好兩人同為原住民的身分背景,因此更加備覺親切。多佑總是帶給人喜悅喜樂的氣氛,從來不會表現出悲傷與難過,既時在她生病、最痛苦的時候,她所散發出來的,都是讓人覺得很有希望的。多佑同時是一個很有信德的人,何神父安排了整場彌撒曲及福音,進堂曲-每當我想起你、奉獻曲-奉獻身心、領主曲-野地的花、謝主曲-奇異恩典、禮成曲-信賴耶穌心中就有平安。

深夜時分,多佑的家人圍在一起唱起著野地的花,一遍接著一遍輪不斷的輪唱著,響亮的歌聲劃破靜謐的夜,卻反而讓每個歌唱人的心更加安靜凝聚。簡單的旋律卻意義深遠的歌詞,廖老師當下感動地拿起錄影機錄下來這一段美妙的歌聲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