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2.JPG

今年暑假嘗試為小朋友舉辦的一場別開生面的籃球競賽,年齡層從小一到小六生,在此要感謝交大山服社暑訓的每一位同學兩天來的心勞,籌畫籃球賽程,兩年前在部落提倡青年正當休閒活動而定期舉辦的3x3鬥牛爭霸籃球賽,在小朋友的眼裡,大哥哥灌籃的身影早已烙印在一群弟弟妹妹的腦海,不時流露崇拜的眼神,站在籃球場外,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大哥哥一樣,快點長高,成為一名灌籃高手,是他們的夢想。

假日的早晨和下午,錦屏國小的操場總是傳來陣陣打球的聲音,往下一望,原來是一群小朋友正在運球相互投籃。小朋友經常來借籃球,三不五時好奇掛著期待眼神總繞著同樣的一個問題,『什麼時候還有籃球賽?」,於是小泰雅的藍球競賽由此而生。

沒有擴音的麥克風設備與音響,也沒有外面叫賣的生意攤販,原本預期只是一場讓孩子盡情打球的比賽,卻成了一場令場外大人感動的球賽。

DSC00426.JPG

小凡全力投入搶球的表情與專注,勝過年輕的大哥哥,令全場拍手叫好,小智努力衝刺帶球投籃的奮力一搏,值得肯定。全場唯一負傷比賽仍打進前三強的小女孩-敏敏,不畏大哥哥大姐姐身高與阻攔,英勇擦板籃球投進得分,小宏個頭雖小卻彈性極佳,臂力大,三分線投籃似乎不費工夫,為藍球火隊贏的不少分數,偉順動作敏捷迅速,說自己就像是一支可愛的小獼猴,跑的快,跳的也高,一點也不為過,傳球接應十分順暢,值得鼓勵與嘉獎。每一位參賽的小朋友,無論會埠會打籃球,甚至是只有女生的天使隊,卯足全力為自己為團隊全力爭取一個自我肯定與價值,對於只想開心打球的孩子,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全力以赴的專注與孩童原本應快樂的天性,看到球場上每一個臉上開心投入打球的表情,幾乎讓我忘記他們生活環境的挑戰與無奈之歌。

令我最難忘的是一場小宏要上場的冠亞軍爭壩賽,當下卻察覺沒有運動鞋的球員,是不符合大會規定,初賽時跟妹妹輪流穿著一雙帆布鞋上場打籃球的情景,依然浮現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正當爭奪冠亞軍賽之際,卻也發生沒有鞋子穿的窘境。

希望小泰雅籃球賽能夠連結起更多的部落青年及父母親,讓親子關係藉由這個活動作為交流的空間與機會,在此謝謝彭先生、Kevin、安祖,和同行的朋友, 以及劉大哥的參與,交大山服那羅隊的同學們,你們辛苦了!您們的參與彷彿為那羅的小朋友在炎炎暑假,注入一股夏日沁涼的河流,真誠,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