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那一座山
DSC04652.JPG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要克服那困難,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曾經親吻那青澄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如今疲憊的心在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追尋心中多年期盼,
從此已不會再遺憾,
越過那一座山回首呼喚我的同伴,
迎向那陽光的燦爛。
DSC04591.JPG
這首歌在交大山服已經傳唱好多年了,在小小的社窩裏面翻出了好多年前的照片與紀錄,那是屬於交大山服與原住民朋友的回憶,一年一年更迭,來到了山服02級與03級,今年在那羅部落的迎新我們同樣唱著這首歌,想起了芽悟和學長姐的指導和鼓勵,他們就像是智者一般,帶著我們認識山服,認識原住民朋友,不厭其煩。今年,02級要領著03級,一同踩著學長姐們曾走過的路,傳承交大山服的意志。
DSC04678.JPG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對02或是03來說都是,身為活動的負責人,事前的準備、行程的規劃,所有的壓力迎面而來,02的大家戰戰兢兢、小心翼翼,但是我們並不擔心害怕,因為我們是最好的夥伴,一起走過好多好多事,更有大家長般的芽悟會幫助我們。當溫暖和煦的陽光投射在那羅疊疊翠綠的山脈,我和伙伴們的心情像是孩子出遊般的雀躍,感謝上天的賜予,讓我們的努力能夠展現,重要的是,也給03級的孩子們一個機會,好好認識美麗的那羅,認識這裡的好山好水。
廖老師介紹泰雅原住民文化,芽悟對那羅對山服的期許,重林帶我們去看沖積扇,二姐與大廚準備的豐盛大餐,02級練習已久的山服晚會,所有人同樂的溪邊戲水。在那羅,感謝芽悟像是個媽媽一樣關心著我們每一個人,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原住民朋友,交大山服永遠會記得。經歷了這些,我再一次地感覺到那羅真的好美,美的不只是景色山水,美的是在這裡每個人臉上的笑容,是那麼真那麼純,那淺淺的笑容卻深深地留在我們的心中。
L1110070.jpg

迎新結束了,有一天我們的旅程也會結束,但是交大山服會繼續走下去。
說好,未來的某一天,我們相約在那羅。
DSC04674.JPG

2010交大山服那羅迎新 負責人 蔡佳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