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社會各界的幫助與關心.
白老先生今天舉行了追思禮拜及出殯.
第二輛愛心蔬菜專車已於1/28凌晨3點發車完畢.


飛鼠頭目眼眶紅了... 嘴裡猛唸「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錦屏山頂樹梢上的飛鼠頭目,凝視著正下方那羅部落山谷,一動也不動的坐了一整天。
小飛鼠「瓦旦」看著老爸說:「老爸,進去休息,吃點東西了吧!嘿!老爸怎麼回事,眼睛怎麼紅紅的。」飛鼠頭目手指指向部落說:「您看看部落中進來的那些外地人。」

有一外地人來到白家大白菜園,拿了兩棵大白菜,極為低調謙卑的奉上三千元,請親友轉交給喪家後便轉身離去。族人追問-您從哪裡來?留下姓名好嗎?帶著濃濃台語腔調的說:「台中來的,我還趕著去上班。」

一對老夫妻由兒子開車,帶了包米及一袋小孩衣物,進到泰雅文苑部落教室,對著部落教室的志工和藹的說:「這些麻煩您轉交給喪家。」志工請其留下姓名後,欲帶至喪家處,但這對老夫妻揮揮手予以婉拒;上車離去時表示,生活在寶島,大家都是一家人,彼此要互相關懷疼惜 !

一個外地年輕人開著小貨車身著工作服,一眼望去即知是位水電師傅;進入部落後,隨即詢問路人白爺爺家的大白菜園在何處,族人揮手一指,這位充滿愛心的年輕人,立刻進入附近的田中採收,沒想到,採的竟是別家的大白菜。當菜主過來詢問時,年輕人靦腆自責的說:「對不起!這些大白菜我向您購買,但有一事相托,請您將我這點小小心意轉交白爺爺家,聊表關懷之意。」

我要捐贈棺木、我可以幫忙處理後事、我要買大白菜、我要捐款、我要加入部落希望之友.....等等數千則訊息不斷出現在「泰雅文苑」部落格留言版、迴響區及0912100509、0912736700的未接來電及訊息留言,可看出寶島台灣不分族群、階層,真心真意、極為謙卑低調互相疼惜關懷,山上與城市的距離,似乎透過一通通的關心電話與留言,,把大家緊緊牽引在一起,相互扶持與鼓勵,給予每個人擁有更多的勇氣與智慧,願意面對弱勢而努力的決心,就好像一家人。

一陣陣的暖流從外地吹進那羅部落冷冷的山谷,竟然讓白天躲在樹洞裡睡覺的貓頭鷹也探頭出頭來瞧瞧那羅發生了什麼事,甚至怕冷的百步蛇也攀爬到樹枝一瞧究竟,難怪飛鼠頭目為各地善心人士嚴寒暖意送那羅部落所感動。

飛鼠頭目再次紅了眼眶,嘴裡猛唸「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