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復活後顯現,對耶門徒說:「是我,不是別人!」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9節,譯註:原文直譯為「我就是我自己」)
耶穌的復活對路加來說,
意味著耶穌完完全全成為從上帝來的那一位:也就是上帝的兒子。
我們也可以用這句話來默想自己,因為我們也分享了耶穌的自由。
安靜地坐下來,不斷地對你自己說這句話:「我就是我自己」
這聽起來很容易,但是,你必須在生活的各種情況中記住這句話:
在你工作時、在你待在家中時、在你與朋友相遇時,
也在現在這一刻。這樣,所有外在的角色都會不見。
你會感覺到,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甚麼。
你是完全自由的,是完全的自己。
當你讓耶穌的這句話深深進入你的心中。
那麼,你就分享了他的復活、他的自由以及他的慈愛。
你不再被錯誤和弱點所決定,也不再需要處於「證明自己」的壓力。
你就是這個樣子,就像上帝當初創造你的模樣。
沒有人可以剝奪你這個真實的自我。
當你在別人的面前丟臉的時候,要記得保持這個自己。
這個賦予你的自我認同一個新的本質,
那是一種自由、自在與信任的本質,
沒有人可以傷害和貶抑你內在的核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