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徐子玉
許久沒有和交大大學生一起相處在同個課堂上了,每個星期日總會看到交大大學生到部落小朋友的家裡,讓我想起逐漸淡忘的記憶,國小四五年級的我,也曾這樣被交大大學生們提醒著課程的開始。
每當看到泰雅文苑或是站在泰雅文苑的門口,屬於曾在這裡與大學生創造的一些歡樂回憶都會一一地浮現。
在自然課上,探討大自然的奧妙;唱著一句一句不懂意思的英文歌;在操場和大學生們蹦蹦跳跳;大家手上沾滿麵粉連臉上都沾到一些些,仍然認真做甜點;安安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書,但大學生們卻無法停在椅子上,追著其他調皮的小孩跑;所有人邊吃糖果、喝飲料邊觀賞影片.......全都是在泰雅文苑所經歷的。
泰雅文苑給予我許多歡笑中學習到的事物,體會到輕鬆的課堂仍然可以吸收知識,使我與大學生們擁有一段快樂的時光。
現在我稍微長大了,已經要升高中了,未來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只能盡力去達到自己要求自己的目標,在新竹女中要當第一名實在是太困難了,我只希望我能一點一點的進步,一步一步追上別人的腳步。我想,未來的日子一定不會很好受,但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Do my best!"並且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無論我的夢想是否成真,我都能夠回到我的部落,回報我的族人們,用任何一種方式服務我的家鄉,也再一次回到泰雅文苑,感謝幫助過我的人。

2
作者 : 蔡雨薇
當我走進//泰雅文苑\\時,我在想到底該怎麼上課 ?
甚至我不知道我要學什麼科目? 什麼才藝 ?但是,
遇見了幾個大學生,雖然記憶淡忘長相,給我的知識
卻是最印象深刻吧!人生無處知識?人生無處學問?
在裡面學了英文,數學,甚至還教我們唱英文歌!
叫我們跳舞,多才多藝 !! 不曉得至今我記了多少?!
而且當時我才小學升四年級,想法還是很小孩子,
不知道的事還多的,當我知道自己是學習者時 ,
目標就離我很近 ,是等著我去實踐,去完成。
很感謝,大學生對我的教導及鼓勵 !!! 至今我還記得你們的恩惠,我也很想回饋給你們,應該用我學的那些能力來奉獻!
在加上 ,以後我想當一個很好的 ’’外交官’’ 所以,需要把我最喜愛的English學好,將來踏出社會,更有成就感 !!
而我現在也考上國立竹東高中.. 也會努力的把書念完 !!
不管怎樣,還是非常感謝大學生曾經對我的幫助。

恭喜兩位泰雅文苑成長的孩子終於考上公立高中, 在此預祝兩位學業進步, 蒸蒸日上, 更上一層樓 !
除了子玉與跟雨薇之外, 也很開心見到過去泰雅文苑的孩子, 德輝, 天霸, 張晨, 志弘, 舜平, 煒順等人回娘家. 雖然大家不常聚在一起, 希望大家在各自的領域中努力前行, 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