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五十我記憶中的徳蘭

 

3333.jpg

深夜裡星光明媚

月來花香滿園飛

憶起那歷歷往事

猶如在夢中

 

難忘的一段往事

雲煙似渺茫

愛的影子仍在心中

歌聲伴我入夢鄉

一句句輕輕的呼喚

喚回我褪色的夢

這一首歌,勾起了我記憶中在德蘭的日子…

1.jpg

回到部落已經將近二十幾年之久尖石友愛團集結部落志工相互關懷病殘的朋友,透過自身的力量走出來與人建立關係;

泰雅文苑裡提供部落學童課後功課輔導及弱勢家庭的陪伴,讓需要協助的家庭有個暫時的避風港,給予適當的支持;

4.jpg

不忍部落族人寄人籬下一棟棟蓋起暫時組合屋協助有急難需要的家庭一個安身的家;為了提供一個良善的管道讓部落農民能有良好的銷售通路不被盤商剝削成立蔬果補給站,提供部落家庭一份經濟收入來源。

2.jpg

為了讓部落青少年有個正當的休閒娛樂活動,自家掏腰包聯繫主動舉行部落青年籃球賽希望聚集部落年輕人相互陪伴和有個正當的活動可以團結彼此。

3.jpg

這一路我走了好久,雖然我無法行走,卻讓我經歷了一般人不見得能經歷的生活,我所做的一切的源頭和力量,是來自於德蘭帶所給我的。我進入到德蘭,修女們必沒有視我為病人、一個行動不便的人,在他們的眼裡,修女訓練我活動主持人,有任何事情需要協助,修女馬上叫我出來幫忙,在這個過程中,原來這都已經潛移默化成為了我現在做事的基礎,在眾人面前說話,在大庭廣眾下唱歌,一樣要工作一樣要打掃,學習祈禱學會感恩也學著相互關懷彼此。

在修女與我的互動中,我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跟每一個都一樣,修女們不因為我們的不便而有特殊的眼光,反而,德蘭讓我獲得滿滿的愛和一份最美的禮物,信仰,是這一份信仰和愛讓我有力量延伸出去,是這一份信仰讓我堅定走愛的道路上,小時候在德蘭所經歷的生活,造就了今日的我,這一份愛是源源不絕的,從我回到部落的那一刻起,這份來自德蘭的愛並沒有因為回到部落就此停歇,因為這一份愛的祝福和信仰,帶著我渡過驚濤駭浪的挑戰,

家人的離開,部落開創就業機會的艱困,但很奇妙的,天主在考驗我的同時確也帶來了許多一同同行的志工朋友,一起成就了許多美好的善事

 

回頭看,如果當年沒有德蘭的幫助,我想今日我也無法走得這麼遠,在部落願意堅持繼續做著課輔、辦理友愛團活動,銷售蔬果通路。每一個念頭和行動,都是德蘭之愛的彰顯和榮耀,與感恩德蘭陪伴我的童年長大,送我一對翅膀,告訴我信仰的力量有多麼的大。感謝德蘭的幫助,在我的生命裡送給我這一個貴重的禮物,學會分享學會幫助別人,這一份愛的源頭源源不絕仍舊繼續走下去,一直到永遠。

 

我記得程萬里神父和修女們最愛聽的一首歌是「愛心」

有一顆晶瑩的愛心像星星亮晶晶

她呀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她覺得富貴如浮雲,只有愛心最真

一心一意在追尋,為人間添溫馨

 

獻上這一首歌送給我最摯愛的神父修女,謝謝您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