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jpg

 
4月的春節,春雨濛濛,山嵐依舊,疫情之下,彌漫一顆難以安頓的心情,感謝聖母與天使到來,讓我們能透過聖母和天使們的力量,一起來祈禱誠心祈禱。
聖母身旁的兩位總領天使,一位是醫治病人的 聖辣法厄爾天使,另一位則是傳遞天主訊息和報喜訊的 聖嘉俾額爾天使,另外一位是 聖彌額爾總領天使,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三位總領天使吧。
 
三位總領天使

I. 聖辣法厄爾總領天使(Saint Raphael the Archangel)
 

「我是辣法厄爾,是在上主的榮耀前,侍立往來的七位天使之一。」(多十二15)不少人,包括文藝復興時期天才藝術家拉斐爾,都以辣法厄爾為名。但聖辣法厄爾總領天使的故事,卻少被觸及。翻開〈舊約聖經〉〈多俾亞傳〉,我們會發現天主差遣聖辣法厄爾,以人的形象幫助多俾亞(Tobit),特別是提供醫療上的協助──「辣法厄爾」一名,本來就是「天主醫治」的意思。在日常生活中,天主常以其上智,賜下幫助和醫治,但仍需我們這些被罪惡摧殘的病人願意配合治療。若我們自己放棄治療,就不能諉過於天主了。
 

II. 聖嘉俾額爾總領天使(Saint Gabriel the Archangel)
 

聖嘉俾額爾,最著名的事跡,莫過於向聖母瑪利亞顯現,請她成為救主之母。(路一26-38)他也分別顯現過給聖若翰洗者(Saint John the Baptist)的父親聖匝加利亞(Saint Zachariah)及達尼爾先知(Daniel)。(路一5-25;達八1-14)按《聖經》記載,嘉俾額爾天使時常擔任傳信者的角色──這提醒我們,應探索天主藉教會向我們傳達的信息。
 

III. 聖彌額爾總領天使(Saint Michael the Archangel)
 

聖彌額爾的畫像,時常手握寶劍,腳踏魔鬼──這源於〈新約聖經〉〈默示錄〉,聖若望看見彌額爾戰勝撒旦的神視。(默十二7-8)彌額爾戰勝撒旦,是應天主之命,出於他對天主的服從。魔鬼是真真實實地存在的,並不斷引人犯罪離棄天主。即使我們犯罪,不能諉過於魔鬼──因為我們是藉自由意志選擇接受誘惑的──但我們應常警醒:魔鬼,如同咆哮的獅子巡行各處,尋找可吞噬的人。(伯前五8-9)
 

教會生活,享有天使們的奇妙和有力的援助。在彌撒聖祭中,教會聯同天使去崇拜「聖!聖!聖!」的天主,呼求天使們的助佑。不要猶豫請求三位總領聖天使,特別是聖彌額爾,代我們轉求天主,助我們戰勝世俗、肉身、魔鬼。

 

以上文字來源: 聖十字福傳 

http://www.hce-jesus.com/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