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589.jpg

11月20日星期六,由友達永續基金會主辦,交大山服協辦的達達魔法科學營,一早便來到泰雅文苑,對於我,對於部落的孩子,都是一個全新的嘗試。
對於部落的孩子而言,自然即是生活,但當自然成為自然科學一門學科,便顯得困難重重,孩子們總是感到有距離,成績不見起色,甚至失去學習的動機。

不過,在今天的課程,我發現孩子們聚精會神的學習、不放過每一個動手做的機會,並從中自己發現問題進而改善,還有來自不同國中的也能彼此交流、協助,我知道這堂課成功了。
孩子們不會排斥自然,且能互助合作,不僅如此,連家長也很滿意,開心地打電話來說孩子最不擅長的就是自然,很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我感到很欣慰。


自然科學教育是一個很棒的嘗試,也是開辦這類課程的初體驗,孩子們樂在其中,在友達和交大山服學生的陪伴下,讓孩子更有效地學習 ,我很感動。

感謝友達的幫助,不辭辛勞為山上孩子付出,部落家長給予回饋說道:很高興在山上有這樣的活動,我們不用再大老遠載著孩子到山下去,而是就近在居住的部落裡,真的好棒,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上課。

這次的課程對於孩子、家長、友達、泰雅文苑、交大學生來說,彼此都獲益良多。

DSC_0563.jpg

1E10C9AB-007E-458C-9F8D-A4BD42EF953B-L0-001.jpg

4CB7FA4F-6C78-4E32-B32E-6BA0F6C5ADDF-L0-001.jpg

DSC_0558.jpg

3225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