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祂要每一個人能健康的活出基督的生命,也要每一個相信祂的人「起來!行走」實踐愛的命令,成為健康基督徒生命。

(1)   原先期待


起源
:尖石友愛團團長林春黛小姐(泰雅族)是一位中度肢障熱心愛主的天主教教友,在一九九六年首次接觸台北友愛團負責人斐玫小姐,深受高齡躺臥在床上為主精神所感動,更在拜讀《病殘者國際友愛團》創始人方濟神父的書,以及友愛團的相關文件,然後,內心激盪不已,反覆思量「天主,你的旨意在那裡」愛的種籽已悄然注入心田。並在尖石本堂丁立偉的鼓勵下,於是勇敢的「起來!行走」將友愛團---愛的運動展開。

    
願景:尖石是泰雅原住民地區,希望能透過友愛團--愛的運動信仰力量,發現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並期盼這個小小的團體,將生命和信仰結合在一起,使弱勢團體不在是被動者,而是主動的成為天主恩寵的管道。





(2)   使用回應

「友愛團」200184起創至今天已有6年的時間,期間共辦有數十次的聚會活動,每次活動的回應可由他們彼此交談活動反應看出來,他們的內心被釋放,感受到真正兄弟姊妹般的友愛精神。

 

表(20018月~20072月)

每次人數

a.幹部會議

22

710

那羅,團長自宅

b.聚會活動

22

5060

水田天主堂

c.探訪團友

10

68

前山



(3)   對友愛團團員的幫助

友愛團這個團體尊重每一個人的自由與宗教信仰,友愛團不是慈善會社或社團機構,而是一種單純的運動。以行動表達關懷,分享生命的喜悅,它也是符合教會所推動的合一運動,不分人種、宗教、性別、年齡,在天主內四海皆是兄弟姊妹,幫助團友們在靈修的生活上成長與更新。



(4)   反省與建議

友愛團在聚會活動次數的反應某種的現況,「慶祝面」和「渴慕面」兩面。

a. 慶祝面:每一次的活動似乎都在吃、喝和小組分享,模式一貫,變化不大。

 建議:多做個人互動的交談,也可計畫康樂活動,或可活動筋骨的運動。

b. 渴慕面:站在病痛者的角色,他們可望有更多的安慰和被人尊重。

 建議:多實踐「病人探病人」愛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