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團福傳之精神




。心 。人

 

友愛團是以福音的精神而成立的,傳播福音也是友愛團最重要的使命。福音精神就是--「愛」。福音是病殘者之間理想的媒介,使他們恢復生命的意義即使他們充分成長。

 

(1) 友愛團是一個傳播福音的運動

主耶穌明顯地給我們這個使命要我們為所有的人傳播福音,直到他極。

 

以厄瑪烏的兩個門徒為例:有一位「朋友」在路上遇到了他們,並陪他們走了一段路,他知道發生的一切,卻假裝甚至都不知道的樣子,因為他想瞭解這兩個人內心的憂慮的---這是我們為什麼要和人接觸。友愛團的責任就是,以兄弟之愛,而非長者之心,陪著他們,和他們一起「起來!行走」。

 

(2) 友愛團是一個無界線的運動組織 


友愛團真正符合了梵二大功運動的《合一運動》,它就是一個福傳的組織。藉著友愛的行為和所有的

病殘者來往,不分性別、年齡、宗教或殘障程度的輕重,在普世的教會融合為一。

 

友愛團愛的生活是依照福音的精神來為天主的國作證。不必擔心無信仰者或冷淡教友何時才會認識及愛慕耶穌,透過友愛團的生活見證,在天主聖神的光照下,尖石地區的友愛團團體會將愛的傳染性注入心田,達致無界限的宗教合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