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聽聞芽悟巴善述說李村長協助該村村民––范福光先生之善舉後,
深受感動,於是由慧珍(齊娃斯)領軍之採訪小組決定於大年初一前往義興村馬胎部落,採訪該村大家長。


至目的地後,卻遍尋不著李村長蹤跡,鄰人告知村長正趁著年假與夫人
到山上香菇寮工作,ㄧ行人遂轉往該處。初見李村長,即被其靦腆、誠懇、內斂、木訥的特質所吸引;而其為范福光先生ㄧ家無私之付出及奉獻,更令我們格外的好奇。訪談後,發現村長無論是對村民或部落之種種皆瞭若指掌,無怪乎范福光先生九月份遷至馬胎部落時,就能掌握狀況,並在第一時間內對范家伸出援手。

范福光先生(其生母改嫁外省榮民,因竹市原居地拆遷等種種外力因素,使范福光先生一家人無法定居於新竹。)本身為重度身障者,無謀生能力,其妻及ㄧ對兒女皆是智障;初至義興村馬胎部落時,因家境貧困,僅能以帆布及竹子搭建之簡陋房舍為棲身之所。李村長見狀後,發願助其改善,遂於去年十月份至十二月份期間,多次奔走於尖石、新竹兩地,為范家辦理戶籍、學籍、財務……等相關事宜,有時回到家已是凌晨兩、三點了。俟一切辦妥後,李村長前往那羅部落拜訪芽悟巴善,商談能否請寶島義工團為范家人建一安全舒適房舍;經芽悟巴善將個案提報寶島義工團劉理事長後,該團即著手建屋事宜,新宅已於今年一月底落成。在建屋過程中,因有寶島義工團成員的出錢出力、李村長鍥而不捨的協調各方與鄉長、鄉代會主席等鼎力配合及支持下,范福光先生一家人才能擁有屬於自己溫暖的窩,歡樂過新年。

細雨紛飛溼冷的大年初ㄧ,身處高山上香菇寮內的我們,有種「冷──」的受不了的感覺。貼心的李村長適時的送上暖暖的熱茶,不僅溫暖了我們的身軀,亦溫暖了我們的心,更讓我們感受到他對村民的那份濃濃愛與關懷,相信,在這寒冷的二月天,范福光先生一家人應更能感受到這位義興村大家長的關愛。

李村長自幼兄弟姐妹多達十一人,家中經濟原就拮据,在其國二時,因父親上山工作不幸發生意外,身為長子的他,遂中斷學業負起家計,責無旁貸的撫養起弟妹來了;俟姐弟妹們長大成人後,自己也成家立業;在事業與家庭穩定後,李村長還利用夜間至竹東修習其未竟之學業,並打算畢業後繼續進修;因受父親之影響,李村長篤信耶穌基督,並將信仰充分彰顯於日常生活上,不喝酒、不抽菸、不吃檳榔、上進、肯吃苦、顧家、懂的真心關懷村民,實為目前原住民地區政治人物之典範,在此衷心的祝福他在未來的政治生涯中能始終如一,秉持這種服務村民的精神,相信對義興村村民而言是一大福音。

當然,如此典範型的男人,背後總是有位無怨無悔、默默付出的賢內助,她就是梁惠香女士。這位來自錦屏村比麟部落的小姐,在訪談過程中,其在旁低著頭不發一語認真的工作著。訪談將結束時,問了夫人幾個問題,從其靦腆、羞澀的對談中,讓我們感受到她對李村長是何其重要啊!誠心的祝福,願神眷顧這對佳偶,ㄧ切平安、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