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03/15

活動流程:
14:00~14:30 練唱
14:30~ 14:50 寒冬過年經驗分享
14:50~14:55 放浪功教學
14:55~15:30 福音分享
15:30~16:00 點心時間


今年的過年對每一位團員來說印象深刻,窗外寒冬裡的櫻花爭相開放,每個人在屋裡屋外忙著燒柴取暖,今年的那羅很特別,大家愛放沖天炮,十分熱鬧,天氣雖冷,部落裡不時傳來的鞭炮聲暖活了冬天的寒冷。

放浪功 熱心的哈智將所學到的放浪功利用簡短的十分鐘, 交大家如何透過簡易的健康操及呼吸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基本原則男左女右將一手放於肚子上,另一手擺放在胸前,深長地深呼吸九次(吸、再吐),在快速地深呼吸九次,簡單熱身後將雙手摩擦生熱,按摩耳朵及臉部。對於第一次在聚會中學習簡單的呼吸及暖身運動,每個人躍躍欲試,學的不亦樂乎,即便是身體不便於行動的人,中途還不忘與左右的團員切磋動作與指導。大家放浪功的反應良好,大家都說下一次還要再多練才部會忘記。學習過推拿的阿光說,回去要好好翻翻以前所學的,下次有機會可以來教大家。

福音分享 路加福音第四章十四至二十一節
耶穌因聖神的德能,回到加里肋亞,他的名聲傳遍了臨近各地。
他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受到眾人的稱揚。他來到了納匝肋,自己曾受教養的地方,按他的習慣,就在安息日那天進了會堂,並站起來要誦讀,有人把依撒意亞先之書遞給他,他遂展開書卷,找到了一處上邊寫說:「上主的神臨與我身上,因為他給我傳了油,派遣我向貧窮人傳報喜訊,向俘虜宣告釋放,向盲者宣告復明,使受壓迫者獲得自由,宣布上主恩慈之年」。他把書卷捲起來,交給侍役,就坐下了。會堂內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他,他便開始對他們說「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今天應騐了」。 這正是友愛團的精神。

福音分享分四組進行討論,分別由田聖吉、普順、陳修女、及哈智引導討論。田聖吉與大家分享,今天大家能聚在一起,都是斷手斷腳的人,雖然是生病,但不要灰心害怕,反而要努力地,因為天主一直會陪著我們一同度過。楊小萍也代表小組作了總結,相信天主,便是精神所在。

友愛團發起人之一丁立偉神父將於3月底返回家鄉比利時休假,友愛團至今邁向第7年,會長芽悟準備了一份完整典藏6年友愛團的精華紀錄冊贈送神父,感謝神父這六年一路的陪伴支持與教導,哈智同時精心準備了美麗的花束,並精心包裝禮物表達誠摯的感謝。


丁神父看到友愛團有驚喜禮物給他,顯少開玩笑的神父卻調皮的問著:「禮物會不會爆炸?!」見到友愛團歷年來的點滴照片,丁神父十分感動,因為這份禮物的珍貴裡面有著
許多已經離開我們的好朋友與團員,以及大家曾經共同度過的經驗及及生命。
最後神父還不斷的告訴大家「我會帶著這本上飛機,要會帶回去比利時給我的家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