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雄,現年57歲,已婚,育有5子女。(老大成年離家在外不務正業,老二無業居無定所,老三高中輟學中, 老四唸小六,老么5歲。) 住家農宿鐵皮屋搭造,自幼年因負擔家計外出遠洋跑船貼補家用,未讀書,因此學歷不高。個性敦厚老實,婚後,長期在新竹市台灣玻璃廠擔任搬運工作,因職業傷害導致腳指切除多隻,屬輕度肢體殘障,後因工廠裁員而提前退休,領有小筆退休金。原本打算帶著退休金回部落蓋房子安享晚年,不幸退休金卻遭外人朋友?視借款未還。後續又因生了一場大病,住院時已將剩餘貨款耗盡,為治病養家,至今幾乎身無分文,搭蓋鐵皮屋,一家子湊著勉強居住。

這些年來,因無以維生僅靠撿拾資源回收貼補家用生活且目前還有2稚子需要養育,生活經常陷困境之中,因無負擔家計,稚子經常三餐不繼,靠學校營養午餐穩定吃中餐,或鄰居接濟勉強生活。鐵皮屋左方簡陋搭蓋空間作為堆放一台瓦斯爐爐及曬衣間之用,但下大雨時屋內下小雨,逢雨則無法炊煮,更甭提曬衣,環境令人堪憂。案主因無力再負擔建造廁所廚房,原舊地挖掘簡易廁所使用,因太髒亂惡臭滋生蚊蠅遭鄰居抗議,案主最後只好就近借用學校廁所使用,距離學校遠不方便,但也只能將就方便。因水源之前遭人擷取,有水管卻無水可用,目前取用雨水過活。

身體狀況因惡性高血壓影響,經常有頭部暈眩,走路遲緩,凡遇到稍微有高度的路況容易跌倒,屬高度中風的危險群,現因年紀越來越大身體狀況每況愈下,看著他腳一跛緩慢的拖著腳板前前往鄰近學校借用廁所,不禁讓人擔心在夜晚視線不明的路上,是否會發生任何意外。資源回收工作不易收入經常不穩定,造成斷炊,加上經常生病,一家老小生活陷入困頓。

在此需要社會善心人士關懷與照顧,祈求寶島的慧眼與愛心,伸出援手是否能幫忙搭建廁所及簡易廚房供基本生活所需及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