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08/06/07
地點 : 新樂村水田天主堂

好消息~~ 丁神父從比利時回來了 !!

時間過的很快,丁神父從比利時回來了第一次與友愛團朋友見面了,每個人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後,神父針對每各部落無法前來參加活動的團員詢問近況, 官正雄因洗腎無法前來,阿夏及先生阿是因生體不適無法出席,哈智與Amy參加新竹市教會活動無法前來。在活動開始之前,神父要為身體不適無法前來的病友們祈禱。祝福他們身體早日康復,一切平安!來自新竹區世界和平會最後也引領大家同聲唸誦和平祈願文:


「 願地球美麗如昔,願世界和平安定,願人間風調雨順,願社會安和樂利,願人人身心健康,願大家充滿喜樂如意,願我們的子子孫孫,永遠擁有美麗舒適的安樂淨土。」

在此誠摯感謝來自世界和平會新竹區的鄭大哥、怡芳、明璋、及奕志四位志工老師到尖石山區教導友愛團員養身的有氧運動—大日功健康操。 相信大家在4月26日已經初步看過大日功練習的功法,今天四位老師再次親臨現場告訴大家更多有一深心靈健康的運動,其中包含重要的靜坐法與實際練習。


暖身法、大日七法講解與示範練習
暖身法:
(一) 概念 : 氣功(潛能)訓練各種方法前後,一定要做一次「暖身法」。
(二) 效果 : 即在氣功訓練前後所做放鬆調適身體的方法,稱為暖身法。用來放鬆、通暢、調和自己全身肌肉、筋骨、皮膚、血液、器官等組織,使身體的能量與能量管道順暢,以達到氣功訓練的良好效果。
(三) 原理 : 由上而下運作,速度由慢而快,從頭頸、雙臂、身體、到雙腿配合音樂做暖身練習。

大日七法:
(一) 概念 : 為自控動法,且為柔性動法。
(二) 效果 : 本法健身效果大。
(三) 原理 : 柔性動法可以達到外練筋骨皮,內練精氣神的效果,且無剛性運動的運動傷害,急性氧老化等副作用,健身效果佳。
(四) 動作 : 大日東昇、普照十方、環扣日月、運轉宇宙、助人自助、擁抱大地、萬事如意

靜坐法、九部按摩法講解與示範練習
靜坐法 :

(一) 概念 : 靜坐法是以各種靜坐的方法,來達到強身康復乃至潛能開發的方法。
(二) 效果 : 靜坐法長久練習下來,到高程度時,產生強大、良好的能量,有助於強健身心、康復病痛、提升智慧、幫助工程事業等。

(三) 動作解說 : 腿部雙盤/單盤/散盤/正坐、身體自然端正、兩肩臂自然下垂、雙手自然疊放小腹前或蓋放雙膝、雙眼微閉、嘴巴輕合、頭部稍微下垂、自然呼吸法、意念注意呼吸或身體。

靜坐時注意空氣流通,室內有吹電風扇或使用日光燈者請關掉電源,靜坐時若吹電風扇容易傷身。伴隨蟲鳴鳥叫聲,靜心寧聽自然聲息,雙眼合閉,整個天主堂頓時安靜下來約15分鐘。結束後,好幾位舒服到差點睡著,神父問,靜坐完後大家有沒有什麼感覺 ? 普順說:「靜坐玩很舒服,很好ㄝ」其他普遍的反應覺得不錯,有機會可以在家裡面練習練習!

九部按摩法 :
(一) 概念 : 本法在各種訓練方法結束後使用,代替以前使用的暖身法。
(二) 效果 : 全身分9大部位來按摩,更可以放鬆身體、強化血液循環、增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不良物質、加強人體能量暢流、強化身體健康。
(三) 動作解說:由上至下從頭、頸、臉、兩肩、兩臂、前腹、後腰、臀部、兩腿按摩。

有許多第一次接觸大日功健康操的團員,雖不熟悉,卻又隱藏不住好奇跟著音樂舉起手,抬著腿,呼~ 吸~ 喝 ! 一呼一吸之間,動靜自如。行動不便者可以用坐在椅子上練習,能站者可以以站姿跟著練習,是每個人的最方便的方式進行。其中有位團員分享:「這個再多練幾次,就可以跟少林武功一樣了厲害了啦!」

討論事項:大家對於下半年度有無任何建議的活動內容或希望戶外踏青的地點 ? 具體討論時間預定在下一次友愛團活動時間9月13日當天全面討論及提議,並同時計畫下半年度完整的活動排程及活動主題,請大家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