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9/06
地點:新樂村水田天主堂
分享歌曲 : 若、主與我同在、我有平安在我心

炎炎夏日尖石的溪邊熱鬧非凡,深怕無人聆聽夏夜裡的寂靜,大人小孩紛紛到河邊游泳消暑。夏季的午後山上常有午後雷陣雨,少了炙熱的陽光卻多了幾份涼意雨水。9月6號午後照常降下短暫雷雨,來自偏遠山上的友愛團員紛紛搭車到達水田天主堂。這次的友愛團聚會來了兩位嘉賓,比利時天主教耶穌會會長Mr. Daniel Sonveaux和高立良神父的母親,從未到過台灣山區的兩位友人當天感受了友愛團的熱情與精神。

將近3個月不見大家一一分享夏天生活的近況與心情:

「每次聚會都會讓我很感動,不論天氣如何大家都還是風雨無阻的前來,即便行動在怎麼不方便,看著子明冒著風雨奮力推著年邁母親上教堂,友人背著曾阿是,太太阿夏忙著幫兩位撐傘著緩慢走進天主堂的景象,每次看到都讓我覺得相當感動,這讓我更加珍惜每一次與大家見面的機會。」
-芽悟.巴善

聽完每一位團員有歡笑也有艱辛一面的生活故事,天主教耶穌會會長Mr. Daniel Sonveaux與大家分享參加友愛團的感動。「大家好我的名字叫Daniel Sonveaux,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亞洲,我想神父在這裡一定很快樂,因為這裡每個人都很快樂,在這裡因為大家相互幫忙相互扶持神父一定很開心。今天隨神父到馬胎部落有很多小朋友,我想和大家分享一起今天的福音。『耶穌說:若你們中二人,在地上同心合意,不論為什麼事祈禱,我在天之父必要給他們成就,因為那裡有兩個或三個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們的中間。』今天大家能夠一同聚在一起,一定也有天主與我們同在一起,我也會記得今天大家一起參加友愛團的朋友們!對於身體病殘卻還能夠散發出快樂氣息的友愛團員,Daniel十分驚訝與感動。-天主教耶穌會會長Daniel Sonveaux

普順分享最近有電視台訪問的經驗「最近真的很忙碌,因為有電視台要來作專訪報導,甚至有人要找我去演講,不過對我來說,我的生活跟每個人沒什麼兩樣都很平凡,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有生活困難的時候,不過信仰可以讓我們擁有生活更加豐富更快樂」-普順

Amy說:「從芽悟身上我真的學到很多,之前透過芽悟與寶島義工團聯繫幫忙尖石鄉許多的貧困家庭蓋房子,正好有機會與他們一同視察這些弱勢朋友的近況,我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原住民部落裡面原來還有這麼多受苦窮苦的人家需要被幫忙,讓我很震撼,還好有寶島義工團!早上我也到部落拜訪了幾友愛團員,其中李永平目前生病正在台大醫院,謝錦德長期坐在椅子上,期望大家一起為正在生病的朋友一起祈禱」。

總是帶著甜美微笑的哈智快樂地與大家分享著:「我時時刻刻想念的都是大家,每一分每一秒想的都是友愛團的團員」!

樂愛田園生活很會種香水檸檬的阿夏阿嬤每次參加活動總是很有禮貌的與大家致謝,謝謝大家能夠提供這個機會讓她們夫妻倆出來走走,與人聊聊天,這可能是她們整個月中唯一期待的一件事,簡短的一句「我很想念大家,謝謝!」道出許多感謝與溫情。當天也才得知阿公的輪椅已經故障,阿夏阿嬤希望是否有人可以幫忙修理輪椅方便先生日常作息的移動。

田楊美嬅分享著這幾月生活的心情,「小孩都長大了因此不需要擔心她們了,倒是現在我每隔一三五我要到醫院作復健,現在最重要的莫過身體健康了」。

何麗蘭在這段期間北上台北找何金蘭修女聊了許多內心的話題與生活一直無法突破的問題。「到台北4天我很開心因為修女跟我聊了很多,幫我解答了心中的疑慮,收穫也很多,我要謝謝修女」。

好久不見的朱禮智大姐以前經常帶著媽媽參加友愛團,「當時來這到友愛團見到了許多病殘的都這麼有活力與坚強的為生命而活,我這個好手好腳的人更應該要珍惜擁有幫助別人才對,在此我要特別向大家介紹我的好朋友子明,他真的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孝順母親無微不至,曾經還一度背著母親坐公車一路到竹東看病拿藥,當時我看見這個景象,百感交集,令人心疼又感動…」。

「2008年的8月8號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當天是父親節,我父親剛好也在這一天離開了人世,我也要特別地感謝這一段困難的時間裡教會對我的幫忙與協助,幫助我渡過了父親過世這一段日子,我想這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一天!」-田清星

難得表露快樂心情的林振淦等不及高亢跟大家分享「因為有好山好水,所以這幾個月來我很快樂!」難得聽到林大哥這麼開心的笑容,也帶來一陣喜悅氣氛。

第一次到台灣的高立良神父的母親,聽完每個團員的心情故事她很感動。「非常感謝大家的招待與熱情,我很感動,回去之後我會記得每一位朋友的分享,同時我也會為每一位在場的友愛團朋友作祈禱,謝謝你們!」

神父分享了忙碌的暑假帶著五六十位部落小朋友到北埔綠世界參觀的情景與介紹動物的趣事,除此之外神父印象深刻的回程應小朋友的要求到溪邊游泳,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四十位小朋友撲通一聲一個個跳入水裡,正當神父擔心會戲水的安全,自己卻因為游泳得了重感冒。

同樣忙碌的陳燕萍修女今年的暑假也不輕鬆,除了帶隊環島活動之外,還忙著籌畫教會一系列的活動與行程。

經過大家的提議與最後討論的結果,下半年的活動計畫為:

2008年10月11日 (六):改到嘉樂村天主堂聚會,並藉此傳達友愛團的精神
2008年11月:戶外踏青,參觀桃園縣復興鄉天主堂並拜訪巫神父並作交流
2008年12月20日優先考量作為耶誕彌撒慶祝活動,若日期不可行將更動到12月13日,耶誕彌撒地點為那羅會長芽悟的家

最後普順帶領為大家進行總結並祈禱,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平安喜樂的心,也讓我們繼續傳遞友愛團的精神與信念,團員朋友這麼多別忘了一件重要的動作,有時間記得打打電話問候朋友,「最近好嗎 ?關心彼此的生活近況,相信大家多多參與就有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