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日期:2008/12/20
地點:那羅部落泰雅文苑
DSC01970.JPG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又再次來到,一年一度的聖誕彌撒總是友愛團最最盛大也最重視的歲末活動。今年的馬槽設計主題是「一家人」,經由許多人的巧思同心協力,把泰雅文苑佈置出一股寧靜、祝福與溫馨的聖誕節氣氛。這次活動設計與往年不太一樣,我們沒有太多攏長的表演卡司,沒有大型卡拉OK的服務,今年的聖誕彌撒在充滿泰雅歌聲與舞步下點綴整場活動熱鬧的最高點。除此,邀請到那羅基督教婦女會的朋友為友愛團獻聲,歌聲宛如專業的天籟合音天使,所謂的「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終於親身感受。

透過傳統泰雅母語歌曲,熟悉卻又似乎生疏的旋律與歌曲把大家忙的團團轉,阿光手拿著歌譜不停摸著頭皺著眉,納悶歌曲怎麼唱著,小萍學習速度驚人不用幾分鐘, 便學會唱歌曲甚至自編舞蹈,客廳前方圍著一群從沒看過的認真練唱表情,只為稍後的耶誕彌撒作演唱完美準備!

一場活動最大的工程往往是幕後的廚師團,讓友愛團的每位朋友都擁有一頓溫馨美味的餐點,一早便聽到廚房傳出聲響,便知是春黛二姐及其好朋友熱情協助今天的所有伙食,九層塔醉雞、招牌炒米粉,那羅甜不辣及甜湯等,實在令人大快朵頤。感謝兩位大廚的精湛手藝,愛心烹調出來的食物總蓊是令人回味無窮。

12月20日
進堂詠
葉瑟的樹將生出嫩芽,上主的榮耀將充滿大地,所有生靈都要看見天主的救恩。

集禱經
上主,聖潔無玷的童貞瑪利亞得到天使報喜之後,充滿聖神的光輝,接受了祢永恆的誓言,而成為天主的居事;求祢賞賜我們也能追隨她的芳蹤,謙恭順從祢的旨 意。

讀經一 (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七,10~14
那時候,上主對阿哈次說:「你向上主你的天主要求一個記號罷!這記號或來自陰府深處,或來自上天高處。」阿哈次回答說:「我不想請求,我不願意試探上主。」
依撒意亞說:「達味的家族,你們聽著罷!你們使人厭惡還不夠,還要使我的天主厭惡嗎 ?」因此,上主要親自賜給你們一個記號:請看,有一位貞女要懷孕生子,並給祂起名叫『厄瑪努爾』,意思就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答唱詠

福音 (瑪麗亞將懷孕生子)
恭讀聖路家福音 一,26~38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佳播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鎮上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裡,它已經跟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真女的名字叫瑪麗亞。天使進去向她說:「萬福!充滿恩寵的,上主與您同在!」她聽了這話,十分驚慌不安,反覆思索這樣的問候是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瑪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在天主跟前蒙受了恩寵。你將懷孕生子,並要給祂起名耶穌。祂將是偉大的,被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上主天主要把祂祖先達味的御座賜給祂。祂要為王,統治雅格家族,直到永遠;它的王權沒有窮盡。」瑪利亞便向天使說:「這事怎麼能成就呢?因為我還沒有結婚。」天使回覆她說:「聖神要降臨到你身上,至高的能力要庇蔭你,因此,那要誕生的聖者,將稱為天主的兒子。請看,你的親戚麗莎素稱不生育的,也在老年懷了男胎,現在已經有六個月了。因為沒有一件事是天主做不到的。」瑪利亞說:「我是上主的婢女,願你所說的話成就在我的身上罷!」天使便離開她去了。

神父想與大家分享的這段福音,正巧基督教婦女會朋友也參與現場,神父也藉此機會向大家說明解釋天主教其實信仰的並非聖母,是與基督教相同的耶穌,一般人常會誤解為天主教似乎信仰的是聖母,主要由於當天使告訴瑪麗亞要她童貞懷孕時,聖母豪毫不懷疑並猶豫的堅定信念,以致於奠定了我們對聖母瑪麗亞的尊敬!

彌撒完畢,大家提議來跳個舞蹈歡慶一下耶誕節的氣氛,那羅基督教婦女團首先帶領一支傳統原味舞蹈,當場幾位熱愛跳舞的阿夏、小萍、哈智、及Amy等人開心的跟著婦女團邊跳邊唱,大家笑的合不攏嘴,甚至欲罷不能。接下來友愛團小萍及阿夏等人當然也熱情展現一段韻味十足的舞蹈並相邀婦女會朋友一同跳舞盡興, 慶祝聖誕佳節。

說到耶誕節今年的禮物可是由泰雅文苑小朋友幫忙包裝分類,當場親自由哈智熱心擔任聖誕老婆婆送給每一位在場的朋友一份溫馨精緻的禮物糖果。另外也要感謝扶輪社提供高級運動球鞋,我們已針對友愛團的朋友每人發送一雙球鞋作為聖誕節禮物,渴望卻無足夠能力有機會購買運動鞋的家庭來說,無謂是今年最豐富的一個禮物! 

今年除了傳統的馬槽主題「一家人」,我們提供了許願卡的讓部落小朋友及友愛團的每一位團員都能夠誠心寫上自我的新年新希望,看著漢祥、偉明、偉順認真地寫著自己小小的願望,不論願望是否實現,一顆保有真誠正面的人生態度更顯重要。期望大家都能一切平安,順順利利,一家團團圓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