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45.JPG
日期: 2009/05/23 (星期六)
五月份是一年一度朝拜聖母的季節,但不同與往常綿綿細雨的天氣,今年卻出了大太陽格外晴朗,讓這一群群虔誠爬關西聖母山朝聖的教友除了手持念珠,默念玫瑰經之外,還得另外邊擦著汗抵擋炙熱的酷暑,儘管如此,炎熱的天氣並不減大家朝聖的決心,反到人隨著彌撒的正式開始,湧進越來越多的人潮。

這禮拜朝聖的朋友主要來自尖石地區,後山的朋友遠到關西來朝聖, 十分不易,前山有來自新樂、嘉樂、梅花、那羅等部落及後山石磊、泰崗、及秀鑾的朋友,當天還有部分來自台中跟台北堂區的教友,大家齊聚一堂朝拜聖母。

聖母山門口擺放許多教友贈送的玫瑰花,豔陽將玫瑰照耀的閃亮,彷彿灑上一層金色的滋潤展現聖母的慈愛與聖潔。有人則特別帶上一大束的康乃馨準備獻給這位偉大的母親-聖母瑪利亞。聖母瑪利亞與玫瑰有著緊密的關係,它代表著貞潔,而念頌玫瑰精的人可以藉此與聖母親近,歌頌聖母。
彌撒前分別由四位神父讓教友辦理告解,告解完畢後便開始進行玫瑰經的念頌及禱告。

主禮彌撒的丁神父前一天因為風寒的關係導致喉嚨沙啞無法大聲說話,當天丁神父還自我調侃的說著:「大家今天可以放心好好地聽講,因為今天我的喉嚨無法說太多的話,大家不用擔心,因為我不會說太久」!丁神父跟大家說明,朝聖不要認為自己來一趟朝聖身上的病痛或內心的痛苦馬上就會痊癒,這個想法是很有問題的,朝聖的意義在於聖母帶給我們不是病痛馬上消除,從此身體健康沒有毛病,這也是不可能的,那麼祂帶給我們的到底什麼?「其實有兩個秘密禮物」,丁神父輕輕的說著。

第一個禮物,聖母賜給我們的是一顆平安的心,聖母本身所遭受的苦難及經歷失去愛子的極大痛苦與現實的種種考驗,聖母瑪莉亞並沒有因為這些困難而頹喪或放棄自我,反而以祈禱的力量與信念,勇敢並堅定地面對生命接踵而來的考驗與挑戰,如果聖母內心沒有擁有平安,若遇到像這樣大的苦難,可能早就與一般人一樣活不下去了!?假如我們能有一顆平安的心,當我們面對許多困難與挑戰時,就不會害怕因為我們內心是平安的!第二個禮物,讓我們擁有一顆喜樂的心。當我們生病痛苦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這個病痛奉獻給聖母,將身體病痛視為一種奉獻,這樣就不會感覺這麼辛苦,即使目前身陷疾病纏身的人,還是可以做為一個奉獻的人,擁有喜樂。

朝聖的意義不在於朝了聖就認為自己的病痛馬上就會痊癒,這是不正確的想法,朝聖所真正獲得的是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一顆平安跟喜樂的心,這才是最重要的,當我們擁有平安喜樂,便能面對所有的挑戰跟困難,即使遇到不可避免的疾病也依然可以安然面對,不再害怕。

四位神父分別為今天到來的病人進行傅油聖事,也引領大家向聖母致敬並進行禱告,最後教友能自由向聖母獻花祈禱,來自各地的朋友有人雙眼闔閉,手指合十靜靜地向聖母禱告最內心的願望,有人則雙腳跪下虔誠地向聖母獻上最虔誠的敬意。一位年邁行動不便的阿嬤彎著腰,再怎麼辛苦也要走到最前頭向聖母獻上玫瑰花,有的人則點上蠟燭期望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期望不論是能親臨現場朝聖的夥伴或者正因疾病纏身而無法前來的人都能夠擁有一顆平安喜樂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