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jpg
活動時間 : 2009/05/02~05/03
獻給貞美修女、謙惠修女、德明修女、佩德修女、吳哥全家福、王哥全家福、美英全家福、猴子、玉燕全家、阿甘、月香、覃正昌、黃明騫、陳秋蓮全家、許永寧、許若石、詹春梅、小花、陳炎欽、及所有曾經在德蘭一起生活卻無法前來的朋友們,感謝大家能把那羅當作是德蘭的第二個家,事隔多年大家能夠重新相聚,盡情話當年,往日回億想必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暢談離開德蘭後的生活,有歡樂悲傷,每個人所面對的生活瞬息萬變,小酌一杯吳哥的茶,感念當年到現在仍不忘我們這一些在曾在德蘭中心, 大哥哥大姐姐眼中這一群聒噪調皮的孩童。

「你們看,又有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來看我們了!肯定有好東西。」記得小時候在德蘭,最期待的是這些義工大哥大姐的到訪,記憶裡大哥大姐曾經背著我們每個人爬上關西的聖母山,炙熱的夏天將鋪設在聖母山步道兩旁的鐵欄桿曬的滾燙,至今我仍記憶猶新,因為有這些志工朋友的幫忙,使得德蘭不單單只是修女施愛照顧弱勢朋友的地方,更是展現施與受之間愛的微妙關係。

吳哥說得很有道理,修女的年紀漸漸大了,這些當年的志工朋友及學生聚在一起的時間還有多少?!一轉眼德蘭已經過了40歲生日,時間的流逝讓人更加珍惜彼此相識的緣分,即便有些已為人父母的人,修女仍然貼的給予關懷與支持,彷彿時間又回到過去單純美好的時光。

多年不見的謙惠修女看到部落教室的成立,好奇的問我當時成立的動機與想法,已經不記得當天是怎麼回答的,只見修女用輕輕的口吻說著:「你可以嘗試用音樂跟天主祈禱,祈禱不一定有制式的行事,你可以用音樂感動人,也可以用音樂 跟天主來溝通,祂一定可以接收到你的禱告」。修女頌送給我三片已經絕版的聖歌音樂。每天一早 ,我便不由自地打開音響,面對著前方的那羅山頭,傾聽天賴之音,仰望著山中美景,雖然每天面對的問題接踵而來,部落中的問題仍不見改善,透過音樂,我想天主會聽到我的祈禱,讓大家都能擁有面對生活的勇氣與毅力,展現更具意義的人生。

當天晚上陸陸續續聚集的人潮不斷,廚房永遠少不了烹調的人手,吃完一輪,再吃宵夜,沒料到幾位年過五十的朋友,挑燈夜戰泡茶聊天之功力之深厚實令人佩服,話夾子一開,別妄享有安靜的機會。

時間一轉眼雖然過的飛快,貞美修女依然如同往常,時時刻刻細心注意每一位在場的朋友甚至部落中不時串場看熱鬧的小孩,不論時間過了多久,在貞美修女的眼中每一位都是都是她心中的珍貴的寶。當天她親自教導「大愛手」按摩治療法,藉此也可以透過大愛手的方法幫助小朋友並藉此進行溝通及輔導之用。見到貞美修女當天在場百般耐心的關注並聆聽在場的每一位孩子與舉動,對當年我們這群調皮愛搗蛋讓修女頭疼的人,是何等幸運能夠在修女的細心耐心照顧下,成長茁壯!

感謝大家願意從台灣的各各角落來到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大家共聚一堂的盛事可說是德蘭歷年來頭一遭,今年正值德蘭40週年 ,不論是德蘭的修女、義工大哥哥大姐姐、或是當年的同窗好友,這次的聚會讓它顯得更具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