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難以置信的是在山服的日子就這樣結束了,最後一次的同樂會對我而言就像是畢業典禮一樣,從山服裡面畢業了,從那一刻起突然覺得生活少了一個重心,早已習慣的是每個星期日早上爬起來打通電話給芽悟,然後帶著大家一路從交大騎上那羅,突然之間有點不知道怎麼去面對以後沒有山服生活。

加入山服也許算是因緣際會吧,高中跟煦皓同班,高三那年暑假就第一次到了那羅,從此跟那羅結下了不解之緣。大一時也許是最單純開心的時候吧,上山總是沒甚麼壓力,遇到活動時開開心心的去跟大家玩,之後的暑出選點時把那羅擺了第一順位就這樣到了那羅點,也是因為暑出是那羅點的關係那時侃廷跟我說以後那羅隊長就是你了,受了侃廷的影響,此後那羅的事就是我的責任,而一直到現在我最遺憾的還是沒能像侃廷一樣在下一屆的那羅點留下一位隊長。

上了大二之後也順理成章地接下籃球賽總召,想不到的是當初侃廷說很輕鬆的籃球賽總召,辦起來竟是狀況百出,先是撞上了兩年一次的矮靈祭,籃球賽前一天又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更讓我不知所措的是出發前一兩個小時因為大雨原本要去的社員一個一個的說要退出,而那羅籃球賽卻是風雨無阻地準備中,幸好原本不願意當天晚上冒雨上去的人接受了隔天一早上山的備案,籃球賽也有驚無險地順利辦完了,雖然下午因為要趕去矮靈祭沒有全程辦完籃球賽跟享用那豐盛的晚宴,但臨走前度哥跟我們說的那句謝謝你們啊~交大的孩子們,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份感動。

到了下學期原文週大概是最讓我崩潰也最不願意回憶的一個活動,那一兩個禮拜又活動又擺攤又正逢期中考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至今仍難以想像是怎麼撐過來的,不過原文週最讓我感動的是摩度雖然很忙但還是從台南趕上來而且情義相挺的帶了兩大袋馬告山豬肉給我們,還搬了一大台烤箱給我們用,還有二姊做的馬告咖啡凍,有了那羅給予山服的支援,讓我們更能無後顧之憂的順利辦完原文週,而那羅對於山服總是那麼的幫忙,我們對於那羅不是更應該多用點心,更盡點力嗎?

認真來講課輔對於山服才是最重要的,最順理成章應該擺在第一位的事,大二下當隊長的時候,課輔卻是最讓我無力的一件事,課輔山服成員出席率低落,課程大家都是東趕西趕,加上山服一個接一個得活動,一切一切都令我手忙腳亂,挫折不已,不知怎麼該怎面對芽悟,那真是一段又茫又累的日子,雖曾興起無數次一走了之的念頭,但萬念俱灰的時候,山上那些孩子又給了我繼續撐下來的理由,當他看見你飛奔而來,呼喚著你的名字,拉著你的手,是這樣的令人感動,幸好走過了當隊長的第一個學期,對於隊長的事務駕輕就熟,一切都漸入佳境,也是很謝謝大一大二的學弟妹們從來沒有讓我去煩惱人數這件事,大二設計的課程也是都很棒,而課輔小孩子大幅的增加以及小孩子淺移默化的改變也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當完了隊長感覺就像是完成了一項艱鉅的挑戰,也許是因為過程是這樣的困難重重,現在回憶起來感觸才是那樣的深刻,而真正要離開時也才是那樣的不捨。

在山服的這些日子裡做過最特別的事是大二暑假時一個人跑上去那羅住了三個禮拜,每天早上起來先跟芽悟吃早餐喝咖啡之後再到天主堂去教國中生寫作業,晚上還有特別任務,幫忙蔬果站包菜,至今最懷念的還是那幾個禮拜平靜又快樂的日子,晚上的那羅這麼的安靜,也讓人的心可以好好沉澱,那段日子裡認識了好多好多的人,也真正的更了解部落,了解每一個小孩子背後的故事,而在我心裡那羅真真正正的成了另一個家。

對我而言那羅是一個讓我成長與學習的地方,在於很多方面不管是做事、想法、與人相處以及如何帶學弟妹都讓我有了很多的體悟,而對芽悟、摩度、二姊都有說不完的感謝,芽悟就好像一個好朋友一樣,對她總有說不完的話,在她旁邊總有聽不完的故事,還有也是因為芽悟常常突然的給我任務,讓我到後來遇到突發狀況也能冷靜的面對,真的很謝謝給了我這麼多學習機會的芽悟,而對摩度不只感謝對於山服的幫助也對他為了部落奔波於尖石跟台南之間感到佩服,讓我真正的看見了一位泰雅勇士的典範,還有總是怕大家吃不飽而準備豐盛的飯菜的二姊,最後腦海裡響起的是那唱過一遍又一遍的那羅真美,也許以後就像這首歌裡面一樣帶著這裡的陽光到遠方,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山裡的故鄉,因為這裡有著麼多我愛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