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許多網友及關懷之友對竹筒飯的熱情迴響, 我們預計在3月初追加製作1200支竹筒飯, 希望能夠讓尚未品嘗到竹筒飯的關懷之友們或朋友享用到, 全數1200支只送不賣.
每人/團體/公司行號以50支為索取單位, 送完為止. 有興趣者, 請致電飛鼠頭目. 0912-100509、0912-736700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ve.jpg
我的主人
去年在600公尺的尖石山上
辛苦種下一共3000顆的我們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9) 人氣()

N01.jpg
先行恭賀打進第五屆現代泰雅籃球3x3爭霸賽前八強之隊伍(詳如下表),將在第六屆賽事列為種子隊伍;更恭喜在眾強環伺下勇奪冠軍之「魚鱗隊」。此屆冠軍隊為本鄉玉峰村及新樂村泰雅青年所組成的精銳球隊,本鄉青年終於在第五屆將冠軍盃留在鄉內。祝福本鄉青年能再接再厲,繼續留住下一屆冠軍盃在鄉內。下文將本屆做概要性回顧.
1.jpg
*感恩寶島義工團、新北市易簡太極拳協會、新竹縣籃球委員會、錦屏國小、交通大學、喜嵐瓦旦家族…等團體及個人鼎立協助辦理第五屆現代泰雅籃球3x3爭霸賽,使此屆大會順利圓滿成功。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資料來源: 尖石鄉公所資訊服務網

有機蔬菜
使用有機肥料施肥栽種之蔬菜,均稱之。 高冷山區所生產的水果,蔬菜、甜度、軟度、脆度包括色澤,都比一般平地蔬果來的好。
1. 耕地無化學合成物質、重金屬污染,硝酸鹽含量低。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9 Fri 2010 13:07
  • 愛心

愛心.gif

最近腦子裡一直浮現一首歌
她的歌詞是這麼寫的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開會日期 : 2010.03.03 晚上8:00~9:00
開會人員 : 丁立偉神父, 芽悟巴善, 普順, 林月榮, 黃廷玉, 葉重林.
開會地點: 泰雅文苑

議題及結論: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地點 : 2010/04/10 (星期六)
時間 : 下午2:00 ~ 4:00
地點 : 新樂村水田天主堂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365.jpg

活動時間 : 從03/01~04/30為止
開心紅豆餅兌換日期 : 05/02 (日) 下午1:30~5:00
兌換地點 : 泰雅文苑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11111.jpg

主 我願更親近祢
歌詞 :
(一)我本軟弱主剛強(主剛強)求主保守離罪綱(離罪綱)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2.jpg

濃厚的過年佳節即將到來, 好久不見的親戚朋友, 相信大家都期待著過年時光回到山上團聚圍爐吧!
烤烤火, 聊聊天... 等不及把ㄧ年來城市裡的生活點滴共同分享.
新的ㄧ年, 你已經為自己許下新年計畫嗎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戒酒隊頒獎了.jpg
歷經10個月的煎熬, 勉強戒酒隊的成員, 阿光, 阿雄跟文卿努力把持到第10個月,
2009年12月26日當天, 我們特別邀請丁立偉神父在第四屆籃球賽開幕中, 頒給三位參加戒酒班的三位成員一份"繼續把持再接再勵獎",
期望三位能跨向滿週年的里程碑.
阿光~ 阿雄, 文卿~ 戒酒肯定獎明年等你們!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6.JPG
伸出你的左手, 搭著鄰居的肩, 我們要開始跳山地版的波浪舞了喔!

1.JPG
基督教青年會的朋友已經準備好為友愛團獻唱, 慶祝2009年歲末聖誕彌撒.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12月26日第四屆泰雅勇士盃籃球大賽, 今年參賽隊伍共48隊, 北從宜蘭, 台北, 桃園復興鄉, 新竹尖石五峰鄉, 台中, 台南及花蓮等地前來參賽的隊伍. 經由激烈的競賽, 最後脫穎而出的前八前分別如下 :

第一名 : 來自苗栗頭份的強制隊
第二名 : 來自尖石五峰的Ba-tun隊
第三名 : 竹東與關西鎮聯軍的夢幻隊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4960ea76e52af.jpg

一、活動宗旨:提倡部落族人正當體能休閒活動,增進與外地朋友互動,擴展人際交流,達到以球會友之目的;藉球賽聯繫族人情感,凝聚向心力及家鄉歸屬感;傳承互助分
享、剽悍及大無畏之泰雅精神,期能成為允文允武之現代泰雅勇士。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j0436275.png

一年一度的歲末耶誕彌撒即將向您來報到,
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一同來感受耶穌誕生的平安與喜悅.
耶誕佳節慶團圓, 虎年相伴好過年.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在山中的友愛團員, 最期盼的莫過於到寬闊的海邊走走, 放鬆心情, 吃吃難得的海鮮.
DSC00756.JPG

今年我們到了新竹最有名的海港 -南寮望望海, 吹吹風,恣意享受海風吹拂的快感.
友愛團.JPG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91.jpg

看著一群群交大生群聚那羅部落活動舉辦迎新, 滿腦子浮現一個有趣的問題,
不知道何時那羅成了交大山服社迎的最佳地點 ?
是山, 是學生, 還是與那羅的緣分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文字: 原客文化工作者 廖賢德老師 (比令•巴亞斯)

不管酷暑炎熱的夏日,亦是寒冷寂靜的夜
家燕歸去來兮,芽悟-巴善永遠在那長方桌中,陪伴遠來的朋友。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作者 : 原客文化工作者 廖賢德老師 (比令•巴亞斯)

莫問那羅何處美,作客山中心自知,
閒情屋簷柱腳坐,眼望山林雲霧繞,
晨間黃昏皆獨享。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文字: 原客文化工作者 廖賢德老師 (比令•巴亞斯)

2008年初,德蘭中心家訪院童山上的家人,載著安娜修女、社工慧君、小朋友到後山養老部落,回程在那羅部落院童的家。時至冬天午後,冷颼颼的山風,溫暖的冬陽,暖暖灑在那羅部落。安娜修女說:我們先到錦屏國小後面林春黛家。那不是我想去拜訪的林先生家嗎?一陣思緒未定,德蘭與林家的關係,車輛已上陡玻轉進林家。下車後在屋前等候的是坐在輪椅上的一位女人,見面迫不及待告訴她來過幾次,看無人而離開,聽著我說:她靦腆笑笑也不大聲叫,或等一下。看我這樣子跑出來還追得你嗎?說的也是!巧遇!出自善念,來自緣份!在德蘭當課輔志工熟悉山路帶著修女家訪,是一份心喜工作,人生最快樂之事,莫過於如願以償!認識後知道她泰雅名〝芽悟〞。

虔誠的宗教信仰,支持著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的芽悟,小時候得小兒麻痺症,小學時德蘭中心度過畢業,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年齡成長,輾轉天主教機構求學成長學習,感念德蘭撫育之恩,回部落,緣續感恩情。人成長過程中,有了許多不幸與無奈或與生俱來與眾不同的容貌,使這樣的人比一般人早生智慧,提早認知生命本有的不完美,認清自己的定位,適應這個社會,也更能體諒別人。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