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泰雅瓦納阿金

就像希臘神話潘朵拉的盒子所描寫:當潘朵拉蓋上盒子後,
盒中的壞精靈如憎恨、欺騙、痛苦、貪婪…等就充斥在我們身處
的世界上。難道這世界就這麼黑暗嗎?不,神話裡說,盒子裡還
留存著希望,我覺得,那是因為人心中有愛,而有了希望…。

翻開報紙,自殺、搶劫、詐騙、弊案…等負面新聞的報導映入眼簾,一篇接著一篇,心情也跟著低落下來。台灣的社會就像潘朵拉的盒子所描寫的那樣:燒殺擄掠、你爭我奪,爾虞我詐,讓人驚心動魄。但是,我讀到了一篇感人的報導「安寧病房的陽春麵」,裡面敘述:五名家境不好的小兄妹捨不得吃完一碗麵,要留給癌症末期的媽媽及辛苦的爸爸,事件傳揚開來後,四面八方的關懷蜂擁而至,有人捐錢、有人捐物品,有人打電話甚至親自去鼓勵他們。從這裡我學習到,五名小兄妹懂得知恩惜福,社會也對他們展開愛心。

我自己也感受過人間有情的經歷:記得有ㄧ回走在街上,看見蹲在街角邊的乞丐,但是行人匆匆而過,視而不見,偶爾幾個過路人會瞟一眼,眼神淨是冷漠、輕蔑,甚至有大人藉機告誡孩子:「要好好讀書,否則以後會像這些人ㄧ樣…」。突然「匡噹」ㄧ聲,一枚硬幣出現在乞討人的碗裡,唯一的ㄧ枚顯得格外耀眼,就像暗夜中的ㄧ道星光。
我相信:ㄧ句關懷的話,一抹真誠的微笑,ㄧ個溫暖的擁抱,都會讓人感到溫暖,因為裡面有愛;儘管我們的世界晦暗不明,但是只要有愛,人生就有希望;愛就像是春天的陽光,趕走了冰冷的寒冬,讓溫情滿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